小東是個讀書人,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小東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奄奄一息。這時,路過一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小東看,小東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此時,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一心慈仁,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將身上僅存積蓄,找些工人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並請了法師超度此亡魂。 疑惑間,畫面切換;小東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小東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就是第二個路過的人,因為你的慈悲心,曾施捨她一件衣服,讓她免於風吹日曬,被野狗啃食的下場,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並超度她的人,那個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小東大悟,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最近,班上有位學生心神不寧,失魂落魄,上起課來無精打彩地,細問之下,原來,初戀的愛人驟逝,他痛不欲生,於是,找他來聊聊天,就以此故事開導他,讓他釋懷不少,也許,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他一片情吧!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走了。
 
       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我們尋覓著,渴望著他或她的存在,那指間,相觸時被電擊的感覺,如天雷勾動地火般,一發不可收拾,但是,當激情過後,一切歸於平靜,才恍然間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並非當初以為的。 

        於是有人選擇悄然地離去,有人以激烈手段結束這段情緣,也結束了兩人的寶貴性命,陪送了兩個原本完整幸福的家庭,這樣的情節似乎在電視裡,看似荒誕的情節,也在日常生活裡不斷上演著。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有時候我們走在一條巷子裡,突然看見有一家特別的熟悉;有時候我們遇見一個陌生人,卻有說不出的親切感,有時候做了一個遙遠的夢,夢景清晰如見一首詩、一個古人,感覺上竟像相識很久的知己,甚至有時候偏愛一種顏色、一種花香、一種聲音,卻完全說不出理由,只因﹁緣﹂字。 

       人與人之間,隨緣而聚,緣盡而散,聚時盡其在我,散時盡其在人,既是相逢,就是有緣,有恩便無怨,有愛自無恨,施與受,求心之所安,存有隨緣之心,完善固可喜,缺陷也是美,縱是一剎那,亦然是永恆,凡事順其自然,廣結善緣,惜福惜緣,自無愧無心也。
 
        今生能入道場修持,乃前世所種善緣,皆為仙佛渡化,和接引善信入聖門而來,仰承上天垂愛與眷顧,修持路上得蒙無極直轄光明堂主席玄天上帝暨列位恩主提攜,慈悲顯化救渡,在家庭和事業上,聖凡雙修,提昇靈性,了斷業愆,化解無數劫難與苦磨,天恩浩蕩,愧無福力以茲回報,僅以內修自性靈明,外行善功,體道天心,代天普化之路,戮力以赴為之。 

『佛法雖廣,難渡無緣之人,天雨雖大,難潤無根之草』,無極直轄光明堂應運普化,大道宏揚,有賴更多善緣加入,能立善德種子,於未來因緣際會之時,善緣培善德,必臻功果圓滿境界。您準備好了嗎?光明堂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