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心想事成」

淺談「心想事成」

淺談「心想事成」              
     過去有本外國翻譯書「秘密」在國內外非常暢銷,內容主要是說「心念」有一種能量可以讓人心想事成,其理論與「正向思考」頗接近。

     當今21世紀進入心靈時代,坊間探討心念力量之著作相當多;其實,就和宗教一樣,任何理論都要通過「信、解、行、證」,也就是教理要經得起驗證並可應用在生活中。以筆者淺見,認同雲鶴教授一系列因果書籍,因照其方法實行,確實使我人生谷底翻升,各方面變順,證實人生布施行善可以得善報(包括財運變好、學術比賽得獎、彩卷中獎、家庭變和諧等)。

    「善是正能量,惡是負能量」,人生多行善去惡那正能量多了,就更容易心想事成;依量子力學,宇宙萬物皆是一種震動頻率也是磁場能量。我們所見之實體其實亦是一種「能量」。

     台灣有位著名醫生非常推廣「賽斯理論」,在國內外演講場場爆滿,其理論亦強調「心念」之力量及「活在當下」之重要,在他暢銷書中有許多實際見證,不少癌症病患以正向思考驅動體內一種「療癒力」而使身上癌細胞消失,身體恢復健康,他的書也被美國出版社主動聯絡翻譯成英文版。

    賽斯理論(據說是位高靈經過某外國人之筆表達)是一種「心想事成」之新時代思想,祂也不是宗教,但國內許多人因實驗有效,所以亦成立了「賽斯家族」而在各地分享。

    在佛法禪宗有所謂「一念一天堂,一念一地獄」,而賽斯理論是教人「你若看這世界是一苦難世界,那你就愈活愈苦;你若看這世界是一個好玩的地方,那你就愈活愈快樂。」好比有人抱怨說天災人禍增加及國內經濟衰退,但不妨以另一角度去想,比較起世界各地一些更不幸之國家,台灣還是有不少值得珍惜可愛之處。

    這並不是阿Q精神之「自我安慰」,而是站在各人小宇宙之個體角度去正向感恩自己所擁有之恩典(每日行善助人),那真會有一種大宇宙正能量加持自己,使人生變順及健康。

    所以,過去日本江本勝博士在聯合國發表水之結晶都會依人心念善惡而有美醜之結晶,證實心念之力量影響自己及周遭環境。

    東方宗教很早就提出「人心善天降百祥,人心惡天災人禍不斷。」可惜西方文化及媒體反而大都是偏向財色名利、弱肉強食等殺盜淫妄方面,而其國內各暴力事件也層出不窮,造成極大之天災(美國甚至一個州同時出現40多個龍捲風)。所以人之念力和所處周遭環境及大自然是息息相關的。

    各人的福報要去修,通常很明顯得知國內一些大企業家都有「孝心」,而國外之世界首富巴菲特或比爾蓋茲更極力捐款布施行善,可以說其內心之善和天心相應;因在宇宙中據說愛是一個很好之頻率,所以,常行善者人生可趨吉避凶也活在善之循環中,過得自在快樂。

    修行重點在「心」,因一切「唯心所現,唯心所變」,萬法歸宗,各不同之正派宗教根本上是勸人行善的。一般而言,好運且心地善良又感恩者臉都較亮,而旁邊之人有時會「沾光」;當然,重點還是自己要去「福慧雙修」才可以加強「心想事成」之力量。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