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以和為貴

淺談以和為貴

淺談以和為貴         沈世鈞

   以歷史而言,十九世紀是英國稱霸世紀,二十世紀是美國稱霸世紀,所以這兩百年來全世界通用之語言是英文,家境較好之東方孩子在入小學前就送去外語幼稚園。

   但時空異轉,目前因中國之壯大而使許多老外送小孩去學中文(連川普之小孫女也唱茉莉花給習近平聽),有人說音樂和語言都是一種國際上彼此溝通之工具,對搏感情亦有幫助。過去歐美日工業武力強,所以在世界各地搶資源,不少地方變成殖民地,似乎人世間真是弱肉強食,但仔細觀察冥冥中因果報應也在運作,許多過去之強國已漸衰弱了,或其國內天災人禍不斷(西方人轟炸中東,造成難民及中東恐怖份子反擊)。

   如今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之世代,但亦在推廣弟子規及佛道家傳統文化;英國歷史學家湯恩比也說若要救此殘破地球只有靠中國傳統儒家及佛道等思想才有可能;因若照過去互比武力,競爭下去是不易共存共榮的,何況日後之戰爭是核武相互毀滅之方式。
人世間的確「以和為貴」,記得智商和愛因斯坦相等之英國科學家霍金斯甫過世,他曾說外星人一定存在,但若來訪地球,那並非好事;因就會像過去哥倫布發現北美洲而使當地原住民遭殃;所以在這世上可憐之原住民不少,但二十一世紀已進入寶瓶座之靈性時代,多數人開始探究靈魂,或許將了解愛與感恩之思想才會使世界大同吧!

   坊間愈來愈多探討心靈、靈魂、宗教等相關書籍,而寶島之通靈人及心靈諮商教室亦如雨後春筍發展。其實,正派思想該以慈悲、道德、愛心等為基準,因要提升靈命就須修行,而生活即修行之道場,看自己內心境界是否逐漸不受外在環境而波動,心靜可生智慧,布施行善可得福報,福慧雙修可改變自己之磁場,把自己修好也會影響周遭之人。萬法唯心,一切唯心造,人與人之間的磁場的確互相在影響「人心善天降百祥,人心惡天災人禍不斷」;唯有靠善心人士匡正人心使之行善去惡,那這台灣寶島才能恢復以往之祥和興旺,所以仇恨民粹等負面能量也必須消除,因宇宙萬物一切都是因果及正負能量消長之結果。

   由於政客操作,現在某些年輕人失去是非倫理道德,讓台灣在國際形象受損,觀光客也變少,天災地震增多;因為人之心念善惡確實和大自然息息相關,這是正能量負能量磁場互相感應之結果,希望媒體也不要興風作浪,而應多報導正面鼓勵人心之事;所謂家和萬事興,國家也是一個眾生之大家庭,相信百姓只是希望經濟好大家生活平安就好了。所以各人若福慧雙修,其散發之磁場可像水中之漣漪波動影響到周圍,造成好的波動效應(也可說蝴蝶效應),「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就是正面能量之修行,對己對人都好。善惡皆有報應,人行惡是磨耗掉自己福報,生前不報死後也會受懲罰。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