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幸福人生之追求

淺談幸福人生之追求

淺談幸福人生之追求                            沈子鈞

   何謂人生幸福?有人說身體健康,心無煩惱,知足常樂,在精神上經常清淨自在就是一種幸福。
   
   由某角度而言,或許有福報者應該比較幸福,但筆者有相當富有之企業家朋友,內心卻很痛苦;所以,人生中物質與精神生活最好有平衡發展。

   放眼周遭,有些人運勢好賺錢輕鬆,但也看到商場不少人相當努力卻賠本關門。據說運勢及福報才是決定事業成敗主因,而運勢是一種正向磁場能量,這無形之「氣場」依三種管道而來:
一、前世「福德」佔百分之五十五。
二、今生性格處事經驗及努力程度佔百分之三十五。
三、體能狀態佔百分之十。

   運勢這種能量也會像月亮吸引地球海水,有高潮低潮,人在好運時若順勢而為,則做人做事順風順水;人在低潮時最好沉潛去蓄積實力,並學忍辱少結冤仇。人生成敗乃兵家常事,重點要轉識成智,把失敗化為人生成功之養分。社會功利現實,遇到貴人要珍惜,遇到小人則學習轉念,把對方之羞辱當成化解自己業障(淨空法師也如此教導大家),忍辱消災,忍一時氣消百日災是一種智慧。當然,自己平日也要發展合乎天賦專長,在團體中顯露自己之才華也是一種保護力。

   所以,相信人人都想過幸福人生,那就要平日知福惜福再造福,多多行善積福是增強人生運勢之方法。「智者製造朋友,愚者製造敵人」,平日多結些善緣,多助人皆是對幸福人生有加分效果。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