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人生

規劃人生


規劃人生    張振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若把人生比作一條路,世上絕無兩條完全相同的道路,自己的路端賴自己辛勤開拓而來。每日遊手好閒、渾渾噩噩,或者盲目地跟隨別人,沒有確立目標,終究一事無成,枉費了一生。

    期望人生過得有意義,就須對未來制定一個妥適的計畫,照既定目標全力策進,不浪費也不虛度。想要成功,思想體系建立之後,就是行動的展開,而且徹底的落實。

    規劃人生有助於認清自己的發展進程和目標,有效地推動自己實現理想。因為在時間的長河中,我們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態度是由自己掌控的。一個人在年輕時,面對未來歲月,如果沒有目標,未做人生規畫,而只是隨波逐流,到了年華老去時,定有虛度光陰的悔恨,更因庸庸碌碌而覺羞恥。好好計畫自己的人生,是一個人步入社會時,應有的覺醒與作為。

    其實,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有價值,就是最好的人生規畫。真正的意涵,即利他的觀念,在實現自我價值時,對他人及社會也有利,創造更大的民眾福祉與心靈提升,如此人生才更覺圓滿。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