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雜誌專欄-觀原靈園-網路問事【光明堂行善雜誌社】

行善雜誌專欄

索取善書

行善雜誌217期已於112年10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3-10-01

行善雜誌217期已於112年10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探討命運及宗教對人生之影響*沈敬鈞 之前某臺灣知名超商大老闆的女兒可能內心痛苦而從富人居住之帝o大廈一躍而下結束了生命。看來有錢或沒錢之人,內心都有不同之苦,每個人哭著來此世上,在生命之旅經歷不同之苦樂,而大多數的人認同苦比樂多。談隨緣自在,道法自然 *沈行雲教授提供在修行之道途上,似乎各宗教有不同認為框架及教條規定,有些人加入團體後,可能愈修愈苦,甚至被控制住而心靈也更不自在了;其實,各人要有悟性,修行自然一些較好,修行要使人靈性清淨自在。 我們都是一個空木桶   一位木匠砍了一棵樹,把它做了木桶,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一個裝錢,就叫錢桶,眾人喜愛。桶是一樣的,因裝的東西不同,命運也就不同,人生亦如此,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狼行千里吃肉,馬行千里吃草,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有這麼一句話我非常欣賞,真的很累嗎?
行善雜誌216期已於112年7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3-07-01

行善雜誌216期已於112年7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談忍辱*沈敬鈞 淨空法師一生弘揚佛法,但或許遭人忌,也受到不少攻擊與侮辱,他說自己都會感謝對方,因為他們不斷替自己消除業障。修忍辱確實不易,有修行者言,凡人都難免有「我執」,若自尊受傷難免會有情緒化反應;其實以心理學而言,人有情緒是正常的,若過份壓抑情緒並不健康;所以,「忍辱」之重點可能是「放下」,若受辱而即刻反擊或者懷恨在心,可能造成更大傷害。由人生因果談學習付出 *沈行雲 人都想擁有,希望都能順心如意,若能如此是最好。但事實上,一切的好壞,都循著因果法則,如同農夫,有春耕才有秋收。同樣的,若沒有善的因,雖用盡心計,依然不能得成;縱然如願,也是短暫的擁有,種下惡因,將來還是要償還,所以對因果法則,要重視。一串念珠的啟示 有間寺廟,因藏有一串佛祖戴過的念珠而聞名,念珠的供奉之地,只有廟裡的老住持和七個弟子知道。七個弟子都很有悟性,老住持覺得將來把衣缽傳給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光大佛法。
行善雜誌215期已於112年4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3-03-28

行善雜誌215期已於112年4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行善雜誌215期已於112年4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珍 惜 現 在 所 擁 有 的 一 切 * 劉 發 泉  有一個樵夫,每天上山砍柴,日復一日,過著平凡的日子。有一天,樵夫跟平常一樣上山砍材,在路上撿到一隻受傷的銀鳥,銀鳥全身包裹著閃閃發光的銀色羽毛,樵夫欣喜地說︰「啊!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鳥!」,於是把銀鳥帶回家,專心替銀鳥療傷。  在療傷的日子裡,銀鳥每天唱歌給樵夫聽,從此樵夫過著快樂無比的日子。有一天,鄰居看到樵夫的銀鳥,告訴樵夫他曾看過金鳥,金鳥比銀鳥漂亮上千倍,而且,歌也唱得比銀鳥更好聽。樵夫想著,原來還有金鳥啊!從此樵夫每天只想著金鳥,不再仔細聆聽銀鳥清脆的歌聲,日子也過得越來越不快樂。  有一天,樵夫坐在門外,望著金黃的夕陽,想著金鳥到底有多美?此時,銀鳥的傷已康復,準備離去;銀鳥飛到樵夫的身旁,最後一次唱歌給樵夫聽,樵夫聽完,只是很感慨的說︰「你的歌聲雖然好聽,但是比不上金鳥;你的羽毛雖然很漂亮,但是比不上金鳥的美麗。」  銀鳥唱完歌,在樵夫身旁繞了三圈告別,向金黃的夕陽飛去。樵夫望著銀鳥,突然發現銀鳥在夕陽的照射下,變成了美麗的金鳥!原來鄰居看到的金鳥就是在夕陽照耀下的銀鳥!夢寐以求的金鳥,就在那裡,只是,金鳥已經飛走了,飛得遠遠的,再也不會回來了。 附註:  那個每天在身邊為你分憂解勞的人,可能是你的妻子、丈夫、朋友或是部屬等等,你習以為常;就像上面故
行善雜誌214期已於112年1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3-01-01

行善雜誌214期已於112年1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末法亂世談修行*沈子鈞 日本經營之父稻盛和夫說任何人無法逃離「 命運 」及 「 因果法則 」這二大力量之牽引。命運像「經線 」因果法則像「緯線」二者縱橫交錯,編織出人這塊布,而他認為「 因果法則 」力量要較 「命運 」更強大,他相當重視中國了凡四訓這本書,鼓勵大家運用因果法則以行善去惡扭轉命運。所以,人在一生中酸甜苦辣之遭遇若要修到「 心能轉境,則則如來 」亦可由每日之當下去「 福慧雙修 」,久而久之,心境提升且命逢亦改善了。筆者由過去荒唐渾噩之人生到看了因果善書而「悟後啟修 」,命運由谷底翻升,所以,相信因果力量也感應「 行善佈施 」是會得無形界獎勵而使人生變順。修福報才是求財的關鍵 修福報才是求財的關鍵沒有福報也守不住財富*滿願公益西藏,曾經有個國王,看到貧富分化嚴重,就下了一道命令,把所有富人的財產都拿出來,平均分給窮人,讓每個人的財富都等同。國王以為這樣子國家就會很好,人們就不會怨氣。但不到一年時間,結果發現窮人還是窮人,富人卻能慢慢的富貴起來。不要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其實世界永遠是公平的。請好好善待自己*網友分享剛撿到一個故事 故事是這樣寫的│有個女人她勤奮、善良,打拼出一片天地,讓家人過上了好日子。她是一個孝順體貼的好女兒,是一個賢慧的好妻子。然而,她沒有兼顧好自己的身體而大病離去,老天也並沒有因為她是一個所有人眼中的好人而放過她。最終還是把他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行善雜誌213期已於111年10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2-10-01

行善雜誌213期已於111年10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淺談因果報應 *沈子富 據說稻子種下去約要100天才能收割,有些花種下去約10年開花也有,而竹子種下去一開始都沒動靜只長一點點,約數年後一夕間突然變長好幾公尺,所以,因果是講因緣果報,惡或善種子要有助緣才會顯報應,但並非不報,只是遲早,因是三世因果,有的好人不見善報可能是前世惡業未了,有的貪污枉法之邪惡政客或商人欺負小民而吃銅吃鐵,壞事幹絕,卻似享富貴,因他 ( 她 )前也善業,福報未享完,有點像能量不減定律。月亮在看你 *摘自網路 某個村莊中有戶貧窮人家,家長為了省錢,常利用夜晚摸人家的菜園裡偷摘蔬菜,有一天夜裡,這父親帶著他七歲的小孩又走進別人家的菜園想拔些蘿蔔帶回去,當他才拔了幾條蘿蔔,他的孩子忽然在背後輕聲呼喊:唉呀!爸爸有人在看你!爸爸大驚,環顧四周慌張的問道不信算命信實力「做好事、積善德」考上高考 *摘自聯合報     鄒宜庭大三開始準備考公職,但報考普考、地特等各項考試,屢戰屢敗,連算命師都澆她冷水。不服輸的鄒宜庭告訴自己:「沒運氣,靠實力總可以吧?」加倍認真苦讀,並勤做好事、積善德,去年九月終於如願以增額錄取考上高考三級交通技術類科。
行善雜誌212期已於111年7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2-06-30

行善雜誌212期已於111年7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感恩與吃苦*洪蘭 我媽捨不得我吃苦,所以我不懂得吃苦,我不懂得吃苦,我吃了一輩子苦。前幾天我跟幾位師鐸獎的老師聚餐,我問哪一個項目是她們認為最難教的?是現在最需要加強的?她們異口同聲說「感恩」。她們說,現在的孩子不懂得感恩,所以不會珍惜,東西有一點不滿意就丟掉,不考慮物力艱難。他們對別人的服務也是如此,全世界都要讓他們。我想起長榮航空無預警罷工,使原本二小時直飛可到的地方,轉機、等機弄到八、九個小時還在飛機上,到了目的地精疲力倦,哪裡都不想玩了。可嘆人都是在失去了以後,才懂得感恩。善良是一個人最大的福田*滿愿大準提 那還是一八七一年,他只有八歲時。一天早晨,他一反常態,賴在床上睡懶覺。媽媽問他是怎麼了?他說,反正學校今天不上課。原來學校組織同學們一起到福利院做善事。吃不到魚的故事*淨界法師講述 在清朝嘉慶年間,有一個讀書人叫做陽羨生。從小就是在一個很富足的生活中長大,但這個人很有智慧,很會讀書,經過幾年的讀書以後,他剛好遇到了這個城市的一個選舉│貢士,貢士大概是在地方裡面最高的一個考試,貢士再上去就是進士了,那麼,他就很高興跟著同伴,到了城裡面去準備考試,因為他很有錢,就帶著很多錢去,那麼他對這個貢士的選拔,也非常有把握,所以,他到了旅店的時候,因為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就每天中午、晚上,請大家喝酒、飲酒作樂。
行善雜誌211期已於111年3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2022-03-01

行善雜誌211期已於111年3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一個善念改變一個人生 ;生活中培福的機會好多,這個方法很簡便,好多人忽視了 ;宛如現代老萊子 一個善念改變一個人生 劉發泉 多年前的某一天,有位老師正在家裡睡午覺,突然,電話鈴響了,她接過來一聽,裡面卻傳來一個陌生粗暴的聲音:「一夜春雷百蟄空,山家籬落起蛇蟲」,又到一年驚蟄時,每年此時我都會把沉睡了一冬的大烏龜喚醒,把牠從缸裡撈出來放到院子裡讓牠活動活動筋骨。掀開蓋子,我輕輕地對著牠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大烏龜仿佛聽懂了似的努力把頭伸出水面來,一動不動地盯著我,我一邊念著佛號一邊把大烏龜搬出來放到地上,就看牠四肢用力撐起身體,雄赳赳地在院子裡溜達起來。 張慶雲從小就喪母,十八歲到軍中服務,表現優異,曾當選國軍各類典型模範,深獲部隊肯定,有很好的晉升機會,但有感於父親年高老邁,相處時間有限,四十一歲毅然退伍,回家陪伴老父。 張慶雲的父親今年九十三歲,七年前因病造成記憶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都衰退,為避免父親發生意外,以及隨時可以注意突發狀況,張慶雲也把家裡內外改善成無障礙空間。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