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快樂的人

做個快樂的人


做個的人  張振成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康快樂,但是它不會自動形成,它是要我們去追求創造的。 要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呢?

、能夠知足:生活簡單樸素,並且時常感謝及珍惜自己擁有的人、物,而不去抱怨或追求自己未能擁有的。

、有好人緣:與人相處不傲慢,能夠給人溫馨關懷,樂於助人,並且時常展現笑容。

、身心健康:不吃加工、油炸食品,多吃蔬果、五穀等有益健康的食品;提醒自己不要常發脾氣,保持穩定的情緒,多做運動。

、有接納的態度:學習接納自己、欣賞自己,也接納別人,並且能夠接受困境及不圓滿。

、要時常生活在當下:把握每個時刻,真實生活,不追悔過去也不浪費時間憂心未來,快樂、自在、踏實的營造生活。 

     「快樂」是人人所希望得到的,但它無法憑空獲得,它是要靠我們用「心」經營的。除了上述的事項外,我們要重視自己,積極實踐好的行為;要善解人意、善待別人及欣賞他人的優點;能時常感謝所擁有的一切;有仁慈的心念,主動關懷週遭人事物;讓更豐富的智慧進入生命中,使自己不斷成長進步;使自己擁有豁達的心胸及健康的身心,如此便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