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東西方報應實例

探討東西方報應實例


探討東西方報應實例

     在生命軌道上,看不見的未必就不存在,例如報應。有關宇宙因果律,一般人認為是東方佛道教等宗教思想,但在觀察自己或周遭親友人生際遇後,多少會感受到冥冥中之善惡報應存在案例。當今世上不少政客或恐龍法官胡作非為說歪理恣意妄行,似乎全然不信會有報應,間接地帶壞社會善良風氣,使道德倫理淪喪,使部分人對因果報應起疑。其實,今生不報來世報,而二十一世紀已加速到因果清冥現世報之時代,在東西方國家有不少實例可作驗證。

      目前西方歐美或世界其他國家都開始注意這因果律之現象。例如在非洲盧安達,有本書《魂葬》作者雅帝,於十五歲時父母遭內戰叛軍所殺害,他本身雙腿被砍斷,舌頭被挖走,在當地受殘害前向叛軍指揮官說:「今日之我,必是明日知你」。果然,他的咒詛應驗,該位殺人如麻的軍人在五年後某次跌倒,竟致雙腿和舌頭腐爛變成殘廢和啞巴,作者得知這消息後在他書中證實世上不可能沒報應。

       法國著名哲學家馬勒長期在中國研究有關佛學及因果報應,也在歐美發表不少有關國外現世報之案例(包括追蹤經常對各地發動戰爭之美國劣行)。

       在越戰期間,美軍除了灑落葉劑造成超過數十萬之越南畸形兒,而且土壤污染又種植茶葉、咖啡等產品(銷售亞洲台灣等國,繼續毒害人類);而在越戰時美軍屠殺人民,其中有名之「美萊大屠殺」,指揮官威廉凱利曾歷經四十一年良心煎熬,於近日承認:「自己天天內心活在悔恨中」。而在日本侵華戰爭時一手主導將中國東北人民活體鮮及細菌試驗,其中之七三一部隊首腦石井四郎(是甲級戰犯)卻以秘密實驗報告資料交予美軍之方式,換取自由告老還鄉。事實上,在日本不少相關著作中有描述他二十年每天受良心煎熬之痛苦日子。良心是神,個人靈魂也記錄其善惡,使當事人今世受苦,死後再受陰間審判。

       所謂「人行善,善惡鬼神隨之;人行惡,惡鬼神神隨之」。一些西方宗教修行者亦認同多維空間之不同空間就有善靈、惡靈存在,而人心念行為善惡,是會招感善惡無形鬼神,舉頭三尺有神明。

       整體而言,東方人較注重現世報,如此似乎才能大快人心,若未見現世報就會衍生不平以致不信因果;而西方人偏向於良心之報應,認為犯錯所招致良心之譴責是一生折磨痛苦較有形,報應更殘酷;在中國「了凡四訓」中提及上天賜人福之前會先發其惡,人生有了智慧才會更知道做對的事,行善去惡改過自新,人才會有福報。

      在這經濟沈淪之寶島,許多人生意做不下去,似乎好命畜生都勝過苦命人,親友家中有隻貓非常好命,大家猜或許牠前世是做過一些好事之人吧!

       放眼世界,諸多殘忍不道德的事件或戰爭,大都是因少數爭客為爭權奪利及權力,煽動一些人民仇恨心與民粹思想,使盲從無知之跟隨者去做天理不容之事;相信者逐漸讓更多人相信報應之事,那才可能共存共榮吧!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