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敕無極直轄光明堂鸞訓 九天司命真君降-因果業力〈一〉

懿敕無極直轄光明堂鸞訓 九天司命真君降-因果業力〈一〉


懿敕無極直轄光明堂鸞訓

九天司命真君降

詩曰:
      九天祥光照大千,
      司命護宅不得閒;
      真君闡教說因果,
      業力纏身苦連年。


題曰:因果業力〈一〉


聖示:
        
吾忝為鸞堂五聖恩主,特降鸞堂闡教。
        宇宙始於無,因緣生陰陽,際會起萬象,爾終歸於寂靜,生老病死苦無人替代,榮華富貴,過眼雲煙,人生的起伏,恩怨情仇,盛衰起敗,貪瞋痴怪,苦澀挫敗,莫不與「因果」息息相關,自造其因,自受其果,如影隨形,如聲作響。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明因果,止果修善,可以不墮三塗惡道,知因緣,隨緣自在,可以脫離我執我慢的藩籬,不知因果,隨習性造作惡業,隨波逐流,輪迴三界,修行者見事不住心,如如不動,不沾不染,如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染身。

      至於如何「了卻因果」,簡述如下:
一、皈依宗教
       末法時期百教齊發,各渡有緣,擇一善門而棲,「法無高下,應緣則妙」。藉宗教洗滌心靈,沐浴神光,脫劫了業。
二、勤修功德
       福慧雙修,「內王外聖」內修心性,戒律下守,依法而行,外積功德,勤做布施,利濟眾生,廣積資糧,以備不時之需。

三、迴向了業
        因果大清算,累劫所犯諸惡業,不是不報,時機未到,修行者二六時中,常保清靜心,四無量心,更該常懷懺悔心
時時迴向已造惡因,但未顯之因果,所謂:「預防重於治療,若討報已顯,則只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吾降堂會悟諸生,甚感歡喜,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消除因果討報的最佳良方,即是謹慎所行,勿再造下惡因。

          至此,吾回天。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