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時代,談天堂地獄之有無

末法時代,談天堂地獄之有無


末法時代,談天堂地獄之有無  *沈子鈞
       日前和一些較年輕之朋友聊天,問他們是否相信有天堂地獄等場所?這些也算看不少書者回答是不信有在地藏經中描述之恐怖地獄,而認為人死後其靈魂統一到宇宙某母體〈matrix〉外集中,我知道她們講的是接近目前一些新世代類似「與神對話」之觀念〈國內外有相關暢銷著作,作者表示突然可和上帝對話,這位上帝給他們靈感記錄成書〉。
        我是相信宇宙中有不同空間,死後靈魂才能見到這些空間,心中較不解何以有不少人不信天堂地獄之存在,過去於瑞典有位大科學家史威登堡,在五七歲時突然通靈,他靈魂去過充滿善靈之天堂,及充滿邪惡自私惡靈之地獄,並寫下不少暢銷世界之相關見證著作。

       他之說法和佛法「禍福無門,唯人自召」「萬法唯心」很接近,也就是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人在世上行善或作惡,形成之磁場能量,在死時導引自己走向相應之善處或惡處,而天使或惡靈都尊重人之自由意志,人自己之修為決定他日後去向,通常人在誕生時都具備進天堂之資格,天堂空間很廣,但現在能去之人反而少了,除了一些嬰幼兒,這與各人靈魂清濁都有關係,通常人出生後因受社會家庭染缸之影響,一般皆追名求利甚至不擇手段,造成靈魂污染能量下降,難怪連佛教中亦言「財色名食睡」為地獄之根,聖經中亦言「人若不返回嬰兒形象斷不能進天國」,都是勸世人「返璞歸真」,儘量「行善去惡」才能改造生前與死後命運,因果律讓人生前死後皆有其善惡報應,修行不易但值得去做。地球是一個道場,「修行」也可說是每日「修正行為」,一般而言因各人皆是「佛魔一心」,所以,高僧亦忠告人「修行是與自己之心魔戰爭」,在生命之旅各人有不同之覺悟,所謂「悟後啟修」,朝著福慧雙修方向走才是光明之路。西風東漸,使臺灣也殺盜淫妄,但好的仍有善人教導眾生。

       再談於這位史威堡著作中也強調了「淫亂」之地獄,是被在特別空間隔開,因那些惡靈足以毀人世一切。似也印證佛法所謂「萬惡淫為首」,人之內心皆有「天堂和地獄」,而其「欲念」和「理智」也不時爭戰,所以,日常生活修得好一點,很內心不安「天人交戰」,只要儘可能「清淨」「平靜」已是很好之享受。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