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業力

淺談業力


淺談業力 沈敬鈞
 

有修行者言:「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由自己的哭聲中開始,從別人的哭聲中結束。」不少人從無知中出生,在萬般無奈中往生,留下一大堆遺憾。
 

個人輪迴多世,身上靈魂有不同之業力,造成人生之命運;筆者觀察周遭親友,通常事業較有成就者(或福報較大者),手掌中之事業線大都是一柱沖天,是明顯的一條直線,而有些覺悟棄惡向善去修行者(含筆者)手中之掌紋也會逐漸變好(直線變多,橫逆紋變少);人生可以實驗,若將每年收入中拿將一個月資金布施,連續三年後命運及收入會感受更好;人的身體若是像電腦硬體,那靈魂就是軟體,多行善布施心存善念,就是輸入好的軟體程式,人生先天命不能改,但重要的是去改後天運;親友中亦有含金湯匙出生,但未知惜福造福而中年後潦倒之例,所以,福報不可耗盡。
 

觀察世上大富豪,往往是基督徒、天主教徒為主,或許因從小在其信仰中教導博愛布施緣故,其中不少人是仍然簡樸生活珍惜物命(例如巴菲特住小房子開老車但以其近首富之身價仍大量布施成立各慈善基金會)。行善布施對各人今生及來世都是好的投資;當然,最好三輪體空去不住相布施並盡量救人於危急。
 

各人行為之善惡每天被自己靈魂阿賴耶織(像錄影機)記錄著。人生若惡業多過善業,那形成之業障對人之命運造成不順及小人增多;有位修行者告訴弟子各人除了可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命運,亦可嘗試閉上眼睛靜心看閉眼後之「光」,若馬上閉看見是一片黑要小心業重,若是灰色表示還有善業,若看到清明亮麗那表示定力強善業多,可接近證果。人生中各人經驗不同,有人願分享出來都可作為參考;另外,例如有些人常打妄語造業那口中氣味不好,而修行好者甚至口出香氣配合相由心生有一定好的氣質散發出來。
 

縱而言之,人身像一個電池,若經常存善念行善事,那是在充電使人生命運充滿正能量也有好的氣場;在日常生活即是一個道場,除了自己可修行亦可觀察檯面上政治人物或所謂一些名嘴之外貌與談吐,多少可看出其是在造善業或惡業。人若盡力福慧雙修可改善自己之業力也會因心中定力而水清月現,使自己直覺也愈來愈強並且知道慈悲及道德重要,通常善業多者心量大也會行善助人;人的磁場是互相影響的,若是私心政客多了,國運當然沉淪,但慶幸的是社會上仍有不少善心之行者在默默挽救世道人心,在實際生活中以紅塵作為助人助己之修行道場。萬法唯心,目前寶島之政治人物,有不少眼露凶光呈奸相,但亦有慈眉善目心存正念散發正氣者,我們一般市井小民希望日子好過,當然妄以智慧去選出好人造福大眾;所謂眾生共業,希望這寶島善業大過惡業,那國運及經濟才會變好!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