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不是絕境

困境不是絕境


困境不是絕境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

 

開心的事,人們都樂於接受。而憂傷,苦惱之事襲來時,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命運不公。
 

緣起緣落,緣生緣滅,萬象皆為心造。不幸的不是人生,而是你的心。

 

疾病和災難的發生,是無法預料,生命的流逝,是無法挽留,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知足的心,過好生活。
 

有些人,他們喜歡獨處一室,或是和其他人聚集在一起,就開始滿腹牢騷,指著這個世界,或是自己的生活埋怨起來。
 

在我們身邊,隨時隨地都能聽到,諸如此類的埋怨聲。
 

假如我是一個剛剛來到世間又能聽懂這些埋怨的嬰兒,聽到這些埋怨時,我肯定會因此認為世間只有痛苦和災難。
 

但我不是一個剛到世間的嬰兒,我和大家一樣,已經在這世間生活了很多個年頭。

所以,我知道生活的這個世間,並不像他們所說的那樣,讓人恐懼,讓人失望和悲觀外,什麼也沒有。
 

死亡與不幸隨時都會在我們身邊發生,這確實是讓人心痛的事。
 

但很少聽說過誰是在埋怨的過程中,獲得自在的。
 

因為不斷埋怨自己的生活和命運,而把自己的一生弄得一塌糊塗的人,倒是聽說過很多。

所以,在這裡,我想對喜歡埋怨和自尋煩惱的人說句: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更痛苦的人還很多。
 

不信,你就在埋怨之前,或是煩惱得要命時,摸著自己的胸口,默默地說三遍!
 

除了這麼提醒自己,你還必須學會看淡,學會看開。
 

當你走進加護病房,見到許多病人還在為生命而奮鬥,你不覺得自己是生活在幸福之中嗎?
 

人生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
 

人生本來就是苦,不知足,埋怨只會增加痛苦。最後會發現,原來知足就是幸福。
 

有很多事情足以把你打倒,但真正打倒你的是自己的心態。
 

學會轉念,你的世界將會更美好。
 

最重要的不是改變別的,而是在你自己的心態。
 

有什麼樣的心態,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念頭不變,命運就無法改變,念頭一變,你的世界就開始變。困境不是絕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還很多。
 

因為看透,所以快樂。因為知足,所以幸福。
 

世上沒有絕對幸福的人,只有不肯知足的心。知足就是幸福。
 

祝願您:身心安康,能擁有樂觀知足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