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人生的幸福快樂

尋覓人生的幸福快樂


尋覓人生的幸福快樂 吳綿
 

幸福是一種觀念,快樂是一種感覺;觀念需要導正,戚覺必須敏銳。在觀念方面;不必要求十全十美,抱持平常心來面對一切,積極奮發來應付工作,從而掌握命運;在感覺方面:要欣賞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必比來比去徒亂人意。保持健康的身體、和睦家庭的氣氛、努力趕上時代潮流,開拓人際關係、大步在事業道路上邁進、欣賞自己的成果與成就;如此這般,將能獲得一個平實、扎實丶踏實的幸福快樂人生。
 

從容、豁達、奮發、樂觀的副產品就是幸福;無知、糊塗、迷與知足均能換得快樂。名聲、地位、財富和奢望往往是凋恨和痛苦之源;難得糊塗和沒沒無聞反而是幸福及快樂的基礎。幸福是生命的意義,快樂是生活的內容,沒有幸福與缺乏快樂的生命與生活是一片空白和蒼涼,足使人變得瘋狂與堪憐。
 

身心健康是幸福快樂的基礎和必要條件,如果失去健康就算是擁有全世界也毫無意義;因此保持健康就成為人生幸福與快樂的首要課題。要想保持健康,必須小心翼翼的生活,不可粗心大意的糟蹋健康,當然規律生活就成為必要的條件;其次是曠達的人生態度,瀟灑的面對一切與接納一切;同時要在工作中找尋快樂,也得注意休閒與運動;迎接挑戰,不畏艱難,穩定情緒,不忮不求,必能衛護身心健康,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