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敕無極直轄光明堂鸞訓 天官武財神-厚德積財

懿敕無極直轄光明堂鸞訓 天官武財神-厚德積財


天官武財神  趙公明恩師  降
   
詩曰:
      天官賜福尋緣人,
      財神點將化大千;
      趙功立德登覺路,
      公明渡眾不得閒。

題曰:厚德積財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財為養命立家之物,有人錦衣玉食,衣食不匱;有人衣衫襤褸,三餐不繼,何以故?古諺曰:「德者本也,財者末也。」道為體,德為用,德是道德的體現;德是根本,財是枝葉,好比一棵樹,枝葉扶疏,生機盎然,故財運順暢,所以故「德本財末」。

  「積黃金萬兩空白首,爭名奪利徒增傷悲」、「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終日汲汲營營外在的物質享受,何不喚醒內在之厚德,有德斯有財,積善之家才能保有財富之恆長,求世間財不久留,修七聖財福無邊,若富貴而驕,必遺其咎,終究富不過三代,「命由己作,福由自求;小富由儉,大富由天」,片善不施,焉能富貴久長之道理。

  世人求財之際,當審視自己修為,明瞭袁了凡造命之術,脫離陰陽五行之束縛,遠離命運安排之枷鎖,改過遷善,廣行陰騭,終獲善報。吾帝掌人間通財事,廣賜緣人五路財,謹記「求財三寶」,必得財通八達,祈願成就。

一、招財法寶:廣結善緣。
  與人為善,成全他人,廣結良緣,機緣成熟,當獲貴人引緣,開通財路,五路進財。
二、守財法寶:修身養性。
  於內修心養性,於外端正行為,內能自謙,外能寡慾,不求外表奢華,培養正確理財觀念,不被物慾桎梏,故能守財。
三、旺財法寶:廣行布施。
  布施是通往財富的不二法門,有捨才有得,財施、法施、無畏施、無財七施(眼施、顏施、言施、身施、心施、座位施、房施),計較是貧窮的開始,富貴是布施的果報。

  穿綢穿緞為何因?前世衣物濟窮人。
  有食有穿為何因?前世茶飯施貧人。
  無衣無食為何因?前世不捨半分文。
  
  士農工商,無財不以養命,有德斯有財。天道酬勤,分毫不爽,厚德積財,符
合因果定律。

  至此,吾回天。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