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雜誌203期已於109年7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行善雜誌203期已於109年7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冰九百天的黃阿婆*黃柏霖警官 
 

就全部調出來,根本無地可逃,再下來第二個就是靈性不滅,這個案子非常有意思,是發生在臺中的一個真實故事,它發生的地點是臺中的火化場,有一個老菩薩八八歲叫黃阿婆,黃阿婆冰在臺中殯儀館,冰了九百天,子女一個被通緝,一個沒有錢,所以沒有辦法給她埋葬,旁邊藍色衣服的這個人,這個好人是陳嵢鎮,在殯儀館旁邊開洗車場,他慈悲,心地很善良,他所請的員工都是什麼?都是精神有智障的,精神有障礙的,他雇他們來洗車,給他們有一口飯可以吃,所以他非常善良,這個八八歲的黃阿婆就給他託夢,她跟他講,她說,我好可憐喔!我沒有飯吃,我冷得不得了,她說,你可不可以去幫我找一個人,把我火化掉,把我埋葬?我們所謂的入土為安,她說,你幫我找一個當官的,有一點官的,不會當太大,就有一點官的,第二個臉胖胖地,第三個戴眼鏡,她都知道是哪一個警察,好像冥冥中都有一種安排。

  因為這個事情是報紙寫出來,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因果故事,它告訴你不是人死了,什麼都沒有,結果這個陳嵢鎮人很老實,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有一天臺中市警察局,協和派出所的副所長林騰瑜,他們派出所請他去牽警車回來洗車,因為臺灣的警察會裝備檢查,要把車子洗乾淨打蠟,他就到派出所去牽車,一牽車在門口看到副所長林騰瑜嚇一跳,欸,臉胖胖地、當官的、戴眼鏡,他說,誒誒,你是什麼官?他說,我是副所長,他就跟他講說,有一個老阿婆,在殯儀館冰了九百天,叫我來找你,真的有這種事嗎?她說,她已經冰九百天了,夢中講九百天,這聽起來像神話,林騰瑜半信半疑,林騰瑜平常在派出所,喜歡做好事,所以我們說公門好修行,就像我平常在公門裡面,總是希望勸人為善,然後他就到殯儀館去查,結果一查起來,果然有一個老菩薩姓黃,叫黃阿婆,子女都沒有來收拾,她的屍體冰在冷凍庫,冰了九百天,他就查出來了,總共他去募款,募了三十萬塊臺幣,把她火化入塔,更好笑的事情就是什麼呢?因為還有一個冷凍費,大概是八十萬必須要去繳清,但是還沒有協調好,因為必須找議員幫忙,去找市長,市政府的人協調,說這個錢能夠減免,結果事情在辦了一半過程裡面,林騰瑜就升官了,升官以後,這個黃阿婆就給陳嵢鎮託夢,她說,你告訴那個大人,我們臺灣叫警察叫大人,她說你告訴那個大人,不要只顧升官,我的事情還沒有辦好,所以,你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一定有人在看的,一定要記得,然後後來他就去跟林騰瑜講,陳嵢鎮跟林騰瑜講,她來交代說,你不要只顧升官,忘了她的事,他說,不會,林騰瑜副所長乖乖地到她靈前,跟老阿婆講說,阿婆,妳放心,妳的事我絕對辦好的,後來真的給她辦好,八十萬減免不要繳,臺灣流行簽樂透,地下賭莊賭錢的,黃阿婆很有趣,她去跟他講說,欸,我報你明牌好不好?教你簽幾號你就會中樂透,他說,我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我做好事不求回報,叫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給人家就不後悔,這個叫什麼?這叫真實功德,這就是什麼?這叫真正的善人,他不求回報,所以傻人有傻福。

 

 


閻羅殿的一塊錢*劉發泉   

 

有一位名人,在一次聚會時,朋友告訴他:

「人生啊!死非常可怕!我們不知道自已到底能夠活多久?但是往往都是計畫著百年大業,這實在是錯了;我決定要重新規畫我的人生,因爲『人生無常』啊!」
 

他不太理解,就問朋友:

「是什麼樣的『無常』?我也常常聽到這個名詞,但是很難體會。」

這位朋友就告訴他說:

「不久以前,我突然倒地不起,莫名其妙不能呼吸,被送到某家醫院急救,當時完全不醒人事,但是卻做了一場夢。夢裏頭所在的地方一片黑暗,周圍陰森恐怖,後來出現了一道光,光裏站著一個人,很威風,臉色非常不好看。我一抬頭心裏直覺這是閻羅王,就趕快跟他說:『我有很多錢,地位也很崇高,不但有權又有勢力,希望您能給我機會,要什麼我都可以給您!』閻羅王就問我:『你想看,在世時有沒有做過什麼好事?』我心想:『好事?什麼樣的好事呢?』我想不起來,所以就回答說:『我不知道做過什麼好事,但是我有錢。』閻羅王說:『有錢啊!那就讓你交保。』我很高興說:『不管多少錢我都有!』但是閻羅王卻説:『不需要太多,一塊錢就可以。』這還不簡單,我趕緊往口袋裏掏,但是一直找一直找,就是找不到一塊錢。我很著急地看看周圍的人,好像有曾經認識的人,我趕緊向他們求救:『借我一塊錢。』可是大家的表情都很木然。我又向另外一邊的人說:『借我一塊錢。』他們也是面無表情。當我無奈地抬頭時,閻羅王很憤怒地說:『你既沒有做過好事,讓你交保卻又連一塊錢也沒有,你真該死!』就在那時,有很多牛頭馬面、小鬼、夜叉都一起逼近我;當我被嚇得醒過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正在生死邊緣,有很多醫生、護士正在旁邊為我急救。」
 

當然這位名人的朋友最後活過來了,所以很感慨的說:

「人生啊!我們以為地位高、錢多、名氣大才是最好的,但是什麼時候突然一口氣上不來,就這樣到另外一個世界;這時候即使再有錢、有地位、有權勢,都沒有用啊!」
 

附註:這位名人聽完這個故事,自己也感觸良多,所以對自己的人生也做了改變,決定把握當下,多做一些善事。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是哪兩件事呢?第一是行孝,第二是行善。行孝不能等,父母之恩要趕快盡心盡力去回報;孝是道德的根本,一切教化都從此而産生,所以,道德教育一定要從孝教起,找到根本,德行才培育得起來。古德說:「百菩孝為先」,因此,行孝也就是行菩!我們如何在自己的人生中逢凶化吉呢?一定要及時行善。行善就好比在銀行存款一樣,今天我們存了二十萬,而這個災難要我們用三十萬來抵債,因此連命都賠去了;假如我們存了四十萬,而這次災難要用三十萬來抵債,我們就可以化險為夷了。所以,行普要及時,不能等。多少富貴之人,意外發生了就這樣匆走了.自己走了沒關係,但有多少人會因此而傷心欲絕呀!人活著不只是為自己,更要為所有的親人而活著。人生有三件事最遺憾,老年喪子、中年喪妻或喪夫、少年喪父或喪母,這是人生很不幸的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白髮人送黒髮人,那會令人肝腸寸斷;多少年輕人演出這場戲來讓他的父母收拾!我們報父母之恩都來不及了,絕對不能讓這種遺憾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行善絕對等不得,我們的存款要很充足,人生才會過得安安穩穩。與其擔心人生的吉凶禍福,不如更積極地去經營人生,轉禍為福。命運確實有,但我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行善,創造更好的命運!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