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雜誌206期已於110年1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行善雜誌206期已於110年1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當下最美好 
當下最美好    *邱立屏

◎隨著歲月的增長,便會對時間的價值越 來越敏感。*哈茲里特

  人要長年齡,更要長智慧。如果能把人生中每個階段的角色都演到最好,那麼歲月的光華將會增添智慧光采。有智慧的人不是「越活越老,而越活越好。」

  每個人都會老,不管男人、女人都一樣,即使害怕也得面對事實,若能提早對自己做好心理建設,那麼年老並不是那麼地可怕,反而會因為經過歲月的歷練,更增加了智慧的魅力,這種成熟的韻味又豈是年輕人學得來的。

  年歲增加之後,也應該培養一種豁然達觀的心胸,以坦蕩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不必過分沉湎過往,也不必為來日無多而感嘆,重要的是要如何過好現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若能保持學習的心態和一顆活潑的心,繼續享受人生,去體驗一些自己未曾經驗的美好事物,也許,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還在後頭等著呢!
 

 


幸福不難,難在自己的心   


    我喜歡這段話:「人,往往在貪欲中失去幸福;在忙碌中失去健康;在懷疑中失去信任;在計較中失去友情。」

    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

    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裡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卻過得瀟灑快活。

    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羨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

    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不知不覺中,我們漸漸老了。累了,該歇就歇,身體重要;困了,該睡就睡,別總熬夜;餓了,該吃就吃,別再節省。

    一輩子很短,眨眼就過完,不要把好東西留到最後,省來省去,啥都得不到。

    別和小人計較,別和家人生氣,別和自己過不去,別讓心情不美麗。活一天,就開心一天,過一天,就舒服一天,破事不放心裡,兩耳不聽碎語。

    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人隨著年紀的不同,幸福的標準也跟著不斷的變化。

    單身時羨慕婚姻,婚姻時羨慕單身;結婚前喜歡他的老實,結婚後討厭他的木納;年輕時喜歡自由,老年後卻希望有人陪伴。

    原本追求的幸福,當到手時,對幸福的標準卻變了,瞬間優點變缺點,幸福變厭煩。

    幸福不難,難在自己的心不定!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