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就在一瞬間

改變就在一瞬間

改變就在一瞬間 *星草

    給別人一點因緣、一些歡喜、一個微笑、一句好話、一個幫忙,改變就在一瞬間。每個人都能運用自己擁有的一切,對社會做出不同的貢獻,只在於是否有心發揮自己的光和熱,想要為人、為社會、為環境、為世界付出。

    有一個賣花的小姑娘,在賣完大部分的玫瑰花之後,就把手上剩下的一朵玫瑰花,送給了路邊的乞丐。乞丐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美女給自己送花,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當天不行乞了,回家。

    回家後,他找出一個瓶子放花,並放在桌子上靜靜的欣賞。美麗的花與髒亂的環境成了強烈對比,於是,乞丐努力地整理屋子,乾淨的房子,配上美麗的花。正在陶醉時,突然,在鏡中映照出蓬頭垢面的自己,讓他馬上去洗澡、刮鬍子,換了稍微乾淨的衣服,鏡子映照出他精神煥發的樣子;他在當下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馬上去找工作。

    因為他不怕累,不計較薪資,所以很順利找到了一份工作,隨著他的勤奮努力,幾年後,他成了一個非常有成就的企業老闆。

    台灣俗話說:「只要你敢當牛,不怕嘸犁拖」。只要您肯勤勞努力、不怕失敗,成功就在您眼前。永遠不要放棄自己,只要有心肯做、克服困難,世事皆可以成就;給人一個改變的因緣,自己無形中也廣結善緣,得到歡喜,何樂而不為。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