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敕無極直轄光 明堂鸞訓-實相非相

懿敕無極直轄光明堂鸞訓 中八仙鍾漢離仙翁 降-實相非相

懿敕無極直轄光 明堂鸞訓 
 

中八仙鍾漢離仙翁 降

詩曰:

      荊棘遍佈修道路,
      道考重重莫言苦;
      青松長翠耐風雪,
      七情六慾化為無。


題曰:實相非相

聖示:
       金剛經云:「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眾生之所以無法成就,因為人有四種心相,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起心動念皆以自我為重心,以自身利益為考量,因為無明產生我執、法執,故有分別心,造下諸多業因,種下輪迴因子,六道輪迴不止也。

   相是虛相、幻相,是空的、假的,佛家稱妙相,有而非有,非有而有,迷即眾生,悟時是佛,不覺悟何以開悟,眾生痴迷貪戀名利虛位,認假為真,沉淪物慾,覺者是佛,智慧通達,照見五蘊皆空,一塵不染見如來,應體悟「空」性,一切幻相,皆是虛妄,人生似夢,夢中功名總成空,堅守正念,掃三毒、去四相,行無相布施,利濟群生。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法無高下,眾生平等,末法時期,萬教齊發,廣度有緣,鸞門心法,沙盤顯字,引迷入悟,爾等賢生,因緣早種,惜緣才能續緣,勤修悲心,心不可不虛,虛則義理來居,心不可不實,實則物慾不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隨遇而安,即使道考重重,仍不改其志,吾十試呂洞賓,終成就其道果,道魔並降,乃天運進行的一個定數,其用意在於「去蕪存菁」,吾望諸賢生道業精進,它日黃榜有名,列入仙班,至此。回天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