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裡的命運

掌心裡的命運

掌心裡的命運

      一個年輕人找到一位高僧,請求指點迷津。那位高僧讓年輕人張開手掌,指著一條條手線説,這一條是事業線,這一條是財富線,這一條是愛情線……讓年輕人緊握自己的手,問年輕人:「你是否懂了?」

      年輕人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一初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附註:有點相似的場面再一次出現在眼前,一群女生張開手掌,嘰嘰喳喳地議論著,「我的事業線好清晰」、「我的財富線好長」、「我的愛情線好多叉。」聽著她們的談話,看著她們興致勃勃的樣子,不禁張開自己的手,瞟了一眼,又緊緊地握住。事業線,財富線,愛情線,都在我的手心;是的,我的命運掌握在我的手心。

      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為我們撐腰,但我們可以自己努力向前,不畏艱險,永攀高巖,直到夢想實現的那一刻。

      沒有有錢有權的父母,我們可以自己努力打拼,也許這條路很難,但是流淌著汗水的路,總是別有一番滋味。

      愛情的路或許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一帆風順,但是只要追求過、愛過,又何必要求天長地久!

      愛迪生沒有顯赫的家庭,卻是一代發明大王;比爾・蓋茨剛開始並沒有多少錢,卻能成為世界首富;仲卿蘭芝為愛而死,卻感動了一代代的人;梁祝的化蝶紛飛,讓人充滿了遐想;羅密歐與朱麗葉的雙雙殉情,不也是很多人苦苦追求的愛情嗎?

      事業需要自己去打拼,財富需要自己去積攢,愛情需要自己去追求。

      一條條手線並不代表什麼,只代表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我們的手心。我們是要緊握自己的命運,創造自己無限的可能呢?還是要聽其自然,任由命運擺布呢?全在我們當下這一念之中!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