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感恩惜福與趨吉避凶

談感恩惜福與趨吉避凶

談感恩惜福與趨吉避凶 

     感恩之心是一種正能量,但不少人似乎習於抱怨,並且不大了解「知福、惜福、造福」。日前看媒體報導在美國約百分之七十之人民於銀行存款僅一千元美金(約三萬台幣),令人十分訝異,難怪聽說亞洲人較西方人習於存款。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教授菲力普在二〇一〇之報告: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二的人無銀行存款,錢包無零用錢,百分之八十的人居家生活不理想,百分之五十的人營養不良,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有大量勞動,有二十億人不識字,每週有一百萬人活不下去而死亡。

       所以,由某種角度而言,台灣一直還算是有福之寶島,只是近來一些政客及御用學者、媒體胡作非為,並沒有惜福,反而在浪費福報,似乎要讓人民受苦。林肯總統曾說:「大多數人之快樂程度是他們自己決定的。」人生在世可以留意自己之天賦興趣長處,多存利地之心,發揮長處造福大眾,最後得到福報也是自己,行善 重要,絕對是利人利己之修行。

       以歷史為鏡,人類各大小戰爭皆由少數私心政客引起,因群眾是盲目的,例如二戰時之希特勒就利用煽動群眾仇恨之魅力,使全世界陷入戰亂,日本軍國主義亦為效法西方帝國主義而損人不利己。當今有西方報導台灣海峽已成世界最危險之火藥庫,並可能引起世界大戰。

       歷史不斷重演,而人類似乎仍然是少數政客去影響多數人民命運,令人相當無奈。台灣這寶島已逐漸走入險境,一有戰爭絕對是政客溜走(嘴上愛台灣)百姓受苦;有可能如佛法所言,眾生共業之力量很大,就要看國運如何了(據說常殺生亦有冤業)。

       通常20/80原則很準,在世界各地不同之國家皆有貧富差距拉大現象,幾乎百分之八十之財富集中在百分之二十人手上,百分之二十人口之影響力會控制百分之八十人之命運。

       以國力而言,美國經濟衰退但武力仍強,似乎是世界牌局莊家老大,隨便把其他國家當手中之牌(或棋子),台灣真是要提心吊膽了,禍福無門,唯人自召,人生以和為貴。

       其實,各人都是不同選擇之結果,有種比喻:若在水中,把一個大石放在頭上就易滅頂,若把它放在腳下,這人就可冒出水面。政客之心態及決定可說生死一念間,須要有智慧才能增強國運及人民福祉,但通常私心政客往往把好事變成壞事。

       筆者手邊有一本十年前大陸友人給的奇書《靈宇奇緣》,是宇宙一些高靈降至地球,所給之警示內容,已預言目前全世界會有大瘟疫現象,主要是希望世人棄惡向善,因心存善念之「振動頻率」才會減少地球天災人禍。若人心向惡不知改過,那地球會召來更大災禍,到時全體人類就「來不及」了;據我所知,這本奇書在一些佛教修行者手中都有。宇宙有不同時空,在高靈眼中是看得到地球人類過去現在未來。所謂眾生共業就是一種大的集體能量,是善是惡會吸來好或壞之報應;以當今美國及台灣一些私心政客之煽動民粹仇恨看來是令人擔心的,此害中亦教人要「靜心」及行善,才有福慧,不然三十年後世界毀滅有可能逃不過大劫。

       目前天人(宇宙高靈)已看到未來地球之慘狀,但為了挽救地球眾生,所以祂們(無形)派靈體降臨而給一些「紫任務」之地球人,共同挽救人心。因人心已變壞且追逐物欲,靈性下降;以我淺見有些正派善良之法布施就有一定能量,來救此五濁惡世,讓人類延後集體滅亡之命運;據說,目前已進入現世報之時代,人生可以觀察亦可實驗。

       祂們說銀河時空在「壓縮塌陷」,對地球而言之數百年,對宇宙而言只是一瞬間;萬法唯心,心念善惡影響地球命運,所以目前不少善人渡化人心是正確的。當然,偌大災害來臨,人肉體毀滅而靈魂會隨著活時之善惡業力,以物以類聚之不同頻率而去不同善惡之空間(善者升天,惡者到陰間,不善不惡為人)。

       當今進入靈性時代,西方暢銷書《零極限》(淨空法師亦曾推薦),是以清理自心觀念欲望之方式到「空」之境界,就是回到「神性」,使自己有善的靈感直覺,不必再受頭腦雜念之制約,人在返璞歸真之情況,才會有神性指示做正確之事;老子曰:「吾心常清淨天地悉皆歸」。所以,禪定生慧,人內在靜心放鬆才易有上天之訊息及好的靈感。

       人對物欲太追求,心中反而不見得快樂,但多行善才快樂,因為接近了自己內在真如本性(佛性),不同宗教之修行只要是正派的,大都是朝真善美之方向提升靈魂之頻率,使靈性往上提升,人生中也較平安如意。台灣政客煽動年輕人反中、仇中,恨的怨念頻率對整體國家命運是減分的。

       以最新之量子力學而言,宇宙萬物都是一種被動能量,不論物質或意念,皆是一種震動頻率,而且一切都在互相影響,所謂群眾是盲目的,政客以民粹治國將使人民更苦。這也是目前已有不少天人及高靈來地球要拯救人心原因。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