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故事揭密學佛後遇到逆緣的駭人真相

兩則故事揭密學佛後遇到逆緣的駭人真相

兩則故事揭密學佛後遇到逆緣的駭人真相

       基隆有一對夫婦,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孩子,他們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觀音送子」讓他們能夠延續傳宗接代的香火,終於到了四十多歲生下一個兒子,老來得子,充滿無限的歡欣喜悅。

       為了乞求孩子平安長大,他們常到寺廟裡朝拜菩薩,為祂重新裝金,獻上豐盛的花果供養。他們認為一定是菩薩慈悲,讓他們如願以償。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粉紅的小臉,聰慧的眼眸,健康好動的身軀,黃鶯似清脆的兒語,都令這對夫婦洋溢幸福的笑靨。

       轉眼間,孩子三歲了,他們興致勃勃正籌備著孩子的教養計劃。

       不料,一次冬季流行感冒,孩子被傳染後,引起急性肺炎等併發症,急救無效,最後撒手人寰。

       夫婦二人痛不欲生,天天淚眼相對。

       他們埋怨老天沒有眼睛,更對觀世音菩薩生起怨恨,為什麼,如此虔誠禮拜了三年,菩薩卻沒有保佑他們的孩子。

       夫婦二人,決定明早到廟裡找菩薩算帳,討回公道,要把這尊沒有靈感的觀音像打壞,免得祂白白消受施主的供養。半夜裡,觀世音菩薩來到他們的夢中說:「你們實在是冤枉我,你們生了兒子,與我無關,那不過是你們之間的因緣業報,三年來,你們為菩薩裝金,重整寺廟,我為了感念你們的善心,才幫忙替你們消災解難。你們的兒子,是個討債鬼,和你們有
深仇大恨,他準備讓你們傾家蕩產,最後送掉你們的老命。三年來,我不斷規勸他「冤家宜解不宜結」,總算他也願意一筆勾銷,不向你們討債、討命。我苦心的為你們保住家產和性命,你們不但沒有感謝我,怎麼還怪我沒有感應,白白接受施主的供養呢?」

       夫婦二人醒來,冷汗淋漓,懺悔之心油然生起,明白因果絲毫不爽!

       人世間歡喜的表相,隱藏著痛苦的結局,他們終生以佛門為家,永遠做菩薩的義工。

       我們常聽說,夫妻是冤家,兒女來討債。也許真的是冤家聚頭和小鬼討債,他們帶來爭鬥和禍害,但是我們能以「轉惡緣為善緣」、「消孽緣成助緣」的正觀善念,或許烈烈火焰能化成清涼紅蓮,不再彼此逼迫相煎。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