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信仰與命運

淺談信仰與命運

淺談信仰與命運    沈鶴

      人世間並非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一般而言,有的宗教框架儀式太多,也有演變成隨捐獻金額大小而分為不同之階,其實,修行在心,不必太拘束於不同宗教組織之規定或儀式。若一個人信了某教反而變得更不自在,那還是要小心,因各人內在有佛性( 神性 ),有些教主,牧師,神父所說之話或勸人之道理,或許下了講台自已也不易做到。

      所以,修行是「 各人修各人得 」,人要往內修並去覺悟自已內在是否更平靜自在或福慧增長。以過去日本科學家之本勝所做之水結晶實驗,可說萬物皆為波動能量,水並沒「 眼晴 」,但在水杯旁放善良慈悲及愛等字,水就有很美之結晶,「 聽 」念佛之聲音亦然,因為字或音波皆是有振動能量讓水感應到。人若以修行來洗淨靈魂污垢,那會感應上天保佑使相貌及命運變好,我平日放佛號聽,似乎窗旁植物亦受益。可以說是自已或植物調整了相關之振動,「 頻率 」而與善神佛之頻率有了共振而感應道交 ,( 人體有70%之水,而植物內亦有不少水份  )。

      過去尼泊爾是信佛虔誠之國家,但之前大地震使其各建築及佛像廟宇佛寺皆毀,有人質疑為何未受神佛上天之保佑?據說是因近來觀光業發達使很多該國之宗教組織與人員漸漸失去單純而走向商業化,若多數人之心變貪婪了而今產生一種振動頻率吸引到天災人禍。所以,不論善惡皆為一種能量「 人有善念天以福應,人有惡念天以災應 」。包括台灣或美國任何國家若太炒作民粹仇恨,那是不好的。

      不論信何宗教,修行重點還是要心存善念多積陰德並有感恩心,一個人若在日常生活中常抱怨,可能會吸引更多不好之事,但若常有愛的感恩心,這種頻率可吸引更多上天之恩典,通常忍辱並不容易,但若忍得下來,據說是對方替自已消業障,無形中減了不少災。

      古代之軍事天才諸葛亮說 「 寧靜致遠 」,據說通常內心一念寧靜者智慧愈高,而念不執著且微小自已看內心也更平靜自在。好的宗教信仰讓人內心有寄託,也可說是一門心靈藝術,在紅塵道場中若有清靜自在心也可欣賞到大自然之「山中明月及江上清風 」等美好的感受。

      可以說大自然亦含沈澱人內心,通常若存慈悲道德心並接近大自然,那也是潛移默化之修行,在日本禪宗盛行「 茶有茶道 」「 插花有花道 」「 武術有柔道,空手道 」這個「道學 」可說是當人在做一件事,「 專注而忘我之境界,不但是一種享受且「 心地無我自性慧 」,在「 忘我 」「 無我 」境界,內在直覺靈感或真如本性會出現可說亦是提升各人智慧方法之一。
有修行善言,所謂「 禪 」就是「 一次做一件事 」,喝茶時專注喝茶,讓頭腦心中之紛擾雜念靜下來,接近「 平常心是道 」之境界。在當今充滿壓力之各行各業,不妨每天○個時間靜心並配合行善。

      由眾生共業角度而言,據科學家分析,因今世界大量用煤,石油,汽油等能源,造成地球溫度不斷上升而南北極冰山亦加速融解,若溫室之效應造成溫度再上升2℃,則會讓沿海城市國家 ( 上海,日本,台灣 ) 都將淹沒,台灣捨核能不用而以大量燃煤發電,要大家等待並不可靠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不但破壞天然環境,影響農業漁業 ( 太陽能電板侵佔農地,風力機裝在海邊破壞魚類生存 ) ,目前中南部人民每天吸高污染之PM2.5空氣,似乎對政客無可奈何,或許也是眾生共業。

      所以,修行在「 心 」,人有人逢,國有國逢,禍福常是人民招來的,社會上有善人,惡人,貴人,小人,隨每個人內心覺悟而可斷掉是否做個利人利己之人。世上有不少自稱法力高強之修行者,例如蓮○活佛,移居美國,他說自已每次來台灣,颱風就轉向,但不知他是否可請他到北極告訴冰山不同融解就好了。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