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奮鬥

樂觀奮鬥


樂觀奮鬥     張振成

     人生是一幕又一幕變幻無窮的影片,也正因為它不斷的更替、消失,令人難以捉摸,才使得生命不會單調乏味。

一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就要活得有意義。我們不必苛求人生要一帆風順,有些時候,受點挫折,嘗點苦頭,未嘗不是對我們人生的考驗。『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只要我們更堅強、更奮發,又何必在乎那一時的挫折呢?

     試想,世界上成名的偉人,沒有一個不是從開始的第一步,就抱持著樂觀奮鬥的態度和積極進取的精神,最後達到他們造福人類的宏願。所以社會的進化,人類的文明,都該歸功於那些樂觀進取的奮鬥勇者。

     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蝴蝶生命雖短暫,但卻五彩繽紛,多采多姿。我們只要不失去對生命的追求,生活就會充盈踏實,享受甜美的生命,這樣才活得有意義。
樂觀、積極、進取、奮鬥是一切事業成功的根源。一個人對他要做的事,一開始就抱著樂觀奮鬥的態度和積極進取的精神去奮鬥,這事情的成功機率大概就有十分之八九了。因為只有心存樂觀,才能積極進取,能積極進取,信心自然產生,隨著信心而來的就是勇氣與毅力。當然任何事情不是一蹴可成的,但只要有勇氣和毅力,再接再勵,愈挫愈奮,成功自然是不容置疑的。

     朋友們!在新時代的來臨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為國家,為民族,為社會的進步繁榮,共同奮鬥,創造更美好的前程。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