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勤儉

談勤儉


談勤儉    張振成

    今社會進步繁榮人人生活富裕舒適,但有些人卻不懂得要感恩圖報惜福更加勤儉,反而受繁華夜都市所引誘,故而陷入慾海之中,有些遊手好閒,專做發財夢,有些貪者當了主管,便游走法律漏洞,使弄手段,貪汙瀆職,無所不作,來獲得非份之財。

    再者有些人為了穿著而愁,須知穿衣只是為了保暖,又何必太講究華麗高貴悅人眼目;睡覺只是暫時休息與恢復體力,故只要清淨通風好又何必裝飾豪華套房,而浪費金錢。奉勸世人,人生在世離不開勤與儉,所謂勤有功,戲無益。所以凡事要能深思熟慮量力而為,並且要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知恩感恩再報恩。

    人生更不要有今朝有酒今朝醉之心態,人生一定要能省吃儉用,多回饋社會人群,多發揮愛心,多作善事為己未來鋪設一條康莊大道,要知一個人之成功絕非偶然的,而是要靠自己平時去努力運用勤儉而來的,若是能勤儉窮者也可致富,他們懂得如何去耕耘,才能有豐碩之成果。

    在人生道路上,不但要勤還要能儉。儉不是有入而無出一毛不拔,是無論金錢多寡要能精打細算,轉變有效的運用,如此省吃儉用能多付出一分愛心,則能多一分福報,如此日積月累道糧滿倉,自然對自己未來有所助益也。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