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舒解壓力

如何舒解壓力


如何舒解壓力  張振成

    當我們察覺壓力存在時,一些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除了察覺自己生理上的變化外,並設法發覺壓力的確切來源與時間,此外在對自己做些心理建設。這裡有一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方法,它同時也可提供您孩子舒解壓力。

承認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的事情。應設法努力尋求改進。對於孩子,應讚美他們的嘗試與努力,不要讓他們以為必須隨時隨地都是最好的。

不管自己或孩子,不要為不合理的目標浪費時間,先做自己認為最值得做的事。

設法使自己欣賞人生愉快的一面,不要鑽牛角尖。我們應教導孩子充滿希望。

以失敗為踏腳石,幫助自己改進缺點朝向成功,不要因此沮喪頹廢。

當一項工作是你所不喜歡但卻又無法避免時,不要逃避,不要拖緩,盡快去做!不要因延後而增加壓力。

不要說自己的壞話。列舉自己的弱點,找出積極的說法來對抗它。撥出一些時間來放鬆自己、沈思、傾聽自己。傾聽孩子的話,同時也幫助他們傾聽他們自己。

切勿過度容忍。當你覺得自己受到了傷害時,將你的情緒表達出來。當你極不想做一件事情,提出合理正當的理由拒絕。

    面對所有問題的基礎,是一個人的目標與動機。只要自己有心去解決問題,問題就將成為督促個人進步的推動力。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