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書為友. 天天得力

與書為友. 天天得力

 

與書為友. 天天得力   張振成

    俗云:「聚沙成塔,點滴穿石」,任何事情,有恆心加毅力就能成就。【人生光明面】的作者皮爾伯是更進一步詮釋「信心」,乃是要去想、去做、去相信---周密地想、踏實地做,加上堅持相信,必能找出方法、成功實踐。要做到這一點,須打好扎實的知識為底,其祕訣就是「與書為友.天天得力」。與眾生分享落實「與書為友」的三項祕訣:

一、零碎閱讀.隨身充電
    在每天的生活中,若能立定心志與書為友,隨身帶本喜歡的書,利用上下學等車、搭車或與朋友約會前的等待時間,都是最好的閱讀時光,一方面免於焦慮無奈,另方面充電得力。其實,依閱讀調查,「零碎閱讀」是最有成效的讀書方法。

二、以書會友.心靈交流
    在學生時代建立的友誼彌足珍貴!若我們在學時,能邀請閱讀同好每月定時相聚,分享當月閱讀心得,以書會友,互勉互勵;不僅可汲取新知,更可站在前人學識的「肩膀」上,開闊閱讀視野,達致心靈交流。

三、安靜獨處.親炙書香
    在繁忙的求學生涯中,學習如何「抽身」,享受獨處的閱讀時光,是以書為友的另一祕訣。建議你參加營會、退休會時,別忘了一書在手,在清晨日出、午間漫步、黃昏夕陽的大自然陪伴下,閱讀靜思,是何等美好。

    試試看!今天就帶本書走出家門、走出教室,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享受與作者遨遊對談---與書為友.天天得力。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