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之樂

讀書之樂

 

讀書之樂   張振成

    休閒的方式很多,而讀書是最能充實心靈的。它可以不受時空的限制,一卷在手,悠遊其中,挖掘書中的寶藏,享受讀書的樂趣,「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多美妙啊!

    尤其是善書,很多是古聖先賢的嘉言善語,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遵守倫理,三綱五常,孝悌行事---等,更教我們認識宇宙的真相,一切都是因緣果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到頭來都是自作自受,因此要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人身難得今已得,人生要有目標與方向,戒除惡習,如賭博、吸毒、搞色情---等,端正自己,過有意義的生活才能逐漸走出康莊大道。

    各大廟裡有很多善書,除了禮敬仙佛、拜神求平安以外,何妨挑選適合自己的善書回來研讀,接受聖神仙佛、前賢大德等的啟發、教導、薫修,開卷有益,何樂而不為呢?

    讀書可以增廣見聞,接納許多知識,不至於空虛寂寞,可以踏實內在,增進智慧充實心靈,願您多多應用。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