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友情

談友情


談友情   張振成

    人生不能脫離社會,一如生活不能離開友情。工作中需要友情的幫助,前途也需要友情的指引,疾病時,需要友情的慰藉;患難時,更使你體驗出友情的珍貴。

    友情;它可啟發一個人的前進,使你走上成功的道路;也可賜予你無限的溫暖,免除你的寂寞和消沉。得到珍貴友情的人,如在沙漠中獲得甘泉,和黑暗中覓得明燈一樣,使你在生活中充滿了希望,前途閃耀著無比的光輝,而勇敢堅毅地向前邁進!人人不能全善於交友,而人人卻最需要真誠的友情。尤其失去家庭溫暖的溫馨、生活中往往會滲著一份淡淡的寂寞,和工作情緒上的沉悶,這更需要真正友情的規勸和獲得友情的溫暖。有人說:「人間的溫暖、繫於聖潔的友情。」哲言有之「友情可減輕苦難,能增加你的喜悅、分擔你的憂愁。」的確是至理名言。

    但是交友,要慎重選擇,尤其不能濫交,需知與好人相處,也能將生活浪漫者,引入正軌;工作懈怠者,轉為積極;這就是友情的可貴。同樣的道理,如果交友不慎,往往會使你走入歧途,不是沉溺在酒色,便是縱情於煙賭。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這是先哲之經驗談,可見知音是何等的難求,因此在人生的過程中,要追求真正的友情,建立知心之友誼、推心置腹的凝固情誼。在志同道合的鸞友間去覓取。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