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有福

施比受有福


施比受有福     吳美蓮
 
       許多時候給予別人,其實也是給予自己,成全別人也就是成就自己,而且往往給予也比接受更是快樂、幸福。

       某富家子,名叫迪索,在18歲生日時候,收到了哥哥送的一台名貴跑車,就在他把車開回家準備進家門時,注意到了一個小男孩在他車旁圍繞,不斷發出驚呼聲和露出羨慕的表情,迪索有趣的看著這個男孩,此時男孩抬頭問道:【先生,這是你的車嗎?】迪索說 :【是啊!是我哥送我的生日禮物】。

       男孩驚訝地瞪大眼說:【你是說,這是你哥哥送你的,而且你不用花任何一毛錢?】迪索點點頭。男孩說:【哇哇叫真希望我………】,迪索心裡想男孩肯定要說,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哥哥該有多好啊 ! 但是男孩卻說:【真希望我可以當這樣的哥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往往人們在意自己得到了什麼,卻忘記告訴自己付出了什麼,故事中的男孩小小年紀就懂得自己給予別人,才是最快樂的,那麼身為大人的我們呢?

       俗話說:「施比受有福。」能夠施捨付出,表示我們尚有餘力,心裡感覺比較輕鬆,而受者,是受人恩惠,念念不忘,所謂:「受人滴水恩,必當湧泉報。」二者相比之下,各有不同的感受。所以說:「施比受更幸福。」

       用心去體會與感受別人所給予的一切,我們就能發現自己擁有心靈上的富足。同時有別忘了【施比受有福】,當我們有多一份的能力時,用我們的愛回饋給這個世界,使它處處充滿溫情!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