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  陳芳榮

   人際關係充滿不可思議的微妙,能處理圓融,則事事皆順。笑顏迎人結善緣,柔和正語心明清,謙卑處事真善美,靈活手足化塵情。

   微笑:天天常保微笑,才能精神振奮與懷著自信;臉上帶著微笑,才能化解別人的憂愁。藉由微笑,帶給自己快樂的心情;佈施自己的微笑,帶給他人幸福,便是自利利他的美德。

   善言:人與人之間,能經常彼此訴說正面、有建設性的話,將能帶給對方肯定與希望;經常對別人說出欣賞與讚美的話,亦能表現自己的風度與涵養。更可以搭建雙方的友誼橋樑。

   雅量:既懷誠懇又謙卑的心,處處表現理直氣和義正詞婉。常思有益於人,唯恐有損於人。懷著寧人負我,我不負人的心胸。能接納、能容忍,天下人都成為我之師、我之友。

   敏捷:凡遇他人有任何急需或急難有待幫助時,能夠把握時機,並且眼明手快,以人力物力迅速伸出援手,不但可立即化解他人困境,同時也能獲得他人敬重。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