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有圓缺,日有陰晴

月有圓缺,日有陰晴


月有圓缺,日有陰晴  張振成

    家庭幸福的秘訣是什麼?許多婚姻到頭來都不美滿,猜猜看是什麼原因?是沒錢而貧賤夫妻百事哀?還是小孩子太多?還是更年期作祟?以往的共同理想都破滅了,但是我相信不全是為了這些因素。只是彼此缺乏的了解和同情罷了!佔有慾和自私自利破壞了琴瑟和諧!

    要常常快樂並不容易,只有那些牢騷滿腹,怨天尤人的人,才不知道什麼是快樂,而那些予取予求寵壞了的孩子是浪費快樂,因為他們不曉得什麼是真快樂。

    相反的,互相尊重和幽默感可以帶你走人生艱困的路程,助你克服每日瑣碎的煩事。有施有受,應該學會容忍,若是整天抱怨,日子不會變得更好。

    總之,不如意時不妨放寬心胸,月有圓缺,日有陰晴,何況生活上難免會有不滿足,困擾和不幸,但是家庭的天倫之樂,是上帝賜予的最完美禮物呢!快樂只在自己的心中,不必去外界尋找,心中不空虛便是快樂,這也才是真正的快樂。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