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仇恨最美

放下仇恨最美


放下仇恨最美  張振成

    三月底內湖發生驚世命案,受害者劉姓女童「小燈泡」的母親,於命案現場目睹案程,她在悲痛中,噙著淚水,不抱怨、未崩潰,感謝路人的幫忙,澄清媒體錯誤的報導,條理分明的說明案情經過。

    事後含悲PO文表達對小燈泡的想念,同時呼籲大家要關心身邊的人,用愛去抱抱自己的家人。不但表達家庭的重要,更希望社會重新拾回對親情、倫理、愛的重視。

    更用心的在小燈泡的靈堂門口,設置看板:「希望踏進靈堂的人,收起仇恨,也不要責備對方,讓小燈泡的最後一程,心中仍然只有對這世界美好的回憶,她帶著美麗,來到我們家,我也希望她帶美麗離開。」

    這位天底下最堅毅,睿智、真善美的母親,第一時間不但沒有歇斯底理的控訴,也無情緒性的語言。有人說他太冷靜了?哪知她對愛女的思念之情不異於常人,卻選擇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時間狂哭,讓人很不捨。

    一般遭受此橫禍者至親家屬,情緒崩潰、眼神佈滿仇恨、咬牙切齒、呼天換地;唯慈悲智慧的菩薩行者,才能忍受悲痛、委屈,收起仇恨,以寬恕的柔軟心,感化剛強頑固眾生,因她深深明白:「仇恨對治仇恨」永無了時,而且回憶起和小燈泡的對話,圓滿小燈泡變大燈罩的願望,了悟小燈泡熄滅了,但她變大燈罩,光芒四射。母愛光輝,讓她成為安慰人心的使者,永遠照亮世間,是個值得致敬的母親。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