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要素

成功的要素




一、要愛你所做,做你所愛:如果你愛的是學習,可以繼續深造。如果你愛的是服務大眾,你可以走向人間。

二、是精進:不斷的去迎接挑戰,不可以停止腳步,不要怕失敗。有一位法國的國王說:「如果你想要成功的話,有兩件事情請記住。第一件事情尋找挑戰,越是困難越去迎接它,不要逃避任何挑戰。第二件事情尋求支持,你自己內心努力的支持,以及週遭親友的支持。」不管是做學問,或是弘法利生,有了這兩件事情,必然是可以成功的。

是決心不管你選擇未來的路是什麼,必須簡化你的生活,一心一意邁向單一的目標,不可以三心二意。比如求學,唯一目標就是學問。不可以這個也要,那個也要,否則永遠沒有成功的日子。

四、是虛懷若谷:將來必然會面對許多的困難、敵人、險境。要不斷去克服,在這當中千萬不可以自滿傲慢,不可以認為自己已經懂得夠多,要謙虛不斷的學習。就像蘋果電腦創始人賈伯斯一樣,他永遠求知若渴,不斷在學習,才能推出新產品。在巴利語中有這麼一句話:「只有懂得自己不夠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如果是自滿,永遠都是失敗的。」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