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感恩面對人生

珍惜感恩面對人生


珍惜感恩面對人生

    在這個講究包裝的功利社會裡,我們常會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而對自己欠缺的耿耿於懷。其實上天是非常公平的,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缺少了一些東西。有人夫妻恩愛,月入數十萬,但卻無法生育;有人外貌出眾,能幹多財,感情路上卻坎坷難行;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有人看似好命,卻是一輩子腦袋空空。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天劃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愈如影隨形。以前我也痛恨人生中的缺失,但現在卻能寬心接受,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失,彷若心中的一根刺,時時提醒自己,要謙卑、要憐恤、要感恩、要珍惜。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數算上天給我們的恩典,我們終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而缺失的那部分雖不可愛,但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接受它並且善待它,我們的人生會更豁達快樂。

    圓滿的生命不在個人而在整體,我們一生各有各的角色和責任,但有餘力之時,不妨付出多餘的時間和金錢,交由不為名,不求利的慈善團體,讓他們去助印經書,或者去救助身陷苦難的家庭,使他們在生命最荒涼的時刻,得到精神上的支持,得到希望的火種,得到一種喘息。我們也會因我們獨特的善舉,體會出生命真正的內在價值,成就別人的同時,也間接的渡化自己。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