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雜誌196期已於108年5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行善雜誌196期已於108年5月1日出版歡迎您參閱

賣餅男孩的三世因果 *網路文章

       從前,有一位老和尚想要建造一座寺廟,於是便四處去化緣,他坐在市集的一角念經,念了三個月也沒人理會他,後來,一個賣餅的男孩看到這情形,於心不忍
,他想:「那位老和尚很可憐,我把賣餅所得的錢給他吧!」

       次日,他把當天所賺的錢全部都交給了那位老和尚,鎮上的人聽聞此事後,都覺得十分慚愧,很多人想:「連一個小孩都知道發心行善積德,難道我們還比不上他嗎?」於是,大家紛紛捐款,不久便湊足了建廟的資金。

      老和尚對男孩感激不盡,慈愛地對他說:「孩子,你今天發心做了一件大功德的事,將來如果遇到困難可以到寺廟來找我。」男孩點點頭,快樂地離開了。但他回店後兩手空空被老闆責罵並趕走了,從此,他便流浪街頭,以乞討為生,經常餓肚子,不幸的是,他還得了黃癬疹,後來?連眼睛也瞎了,他的生活頓時陷入了絕境,突然他想起了那位老和尚,於是他艱難地來到了寺廟,這時,老和尚已修成正果,有了各種神通,他知道男孩會來找他,於是,他吩咐所有僧侶:「明天有一位大護法會蒞臨,你們記得到開門迎接,絕對不得有半點怠慢。」

       次日,所有人都做好準備,但直到晚上也不見大護法,其中一人便去問老和尚:「師父!大護法怎麼沒來?」

      老和尚嚴肅地問:「難道今天沒人來過嗎?」

       僧侶答:「只有一個小乞丐來,我怕他搞亂我們的迎接大禮,便給他幾個饅頭,打發他走了。」
 
      老和尚睜大了眼大聲說:「他就是我們的大護法呀!快派人去追啊!」

      男孩雙目失明因而走不快,不久後僧侶便追上了他,僧侶把他帶回寺廟好好地安頓和款待,萬萬沒想到,當天晚上男孩如廁時,竟摔死在糞池裡。

      眾人知道後都憤憤不平:「這男孩做好事,卻不幸枉死,這世上哪有因果報應啊?」

      次日,老和尚請信眾們到廟裡,給大家講解三世因果:「那男孩過去世造了很多業,須承受三世的惡報來償還,第一世得黃癬疹,痛苦不堪;第二世失明;第三世摔死。但他第一世一心向善,發心施捨、行善積德,因此,上天讓他三世罪一世還,接下來的兩世就不必受苦了,現在他已經轉生到一戶富貴人家裡了,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啊!」

      一個人一心向佛、行善積德,可是卻承受了很多苦難,那是因為他前世的業力,在今生尚未還清,他須將過去世的業債還完了才能享受福報,有些人做了很多惡事,但仍然生活得好好的,那是因為他前生積了大福份,等他享完過去世的福報後,就要承受他今生造的惡業所帶來的苦果了。善惡有報乃是天理,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我們應存善念行善事,並摒棄惡念遠離惡行,為自己開創美好的未來。



談行善修福轉運   沈敬鈞
 
      有關布施,佛法中談到「財施、法施、無畏施」,各有不同之好處。

     在台灣有一可按之現象,就是各處燈光明亮之便利商店林立,而且有捐獻箱鼓勵大家濟助貧困,這在外國商店很少見(對夜間行人也是保護)。

     財施可得富貴,法施可得智慧,無畏施可得健康。在二〇〇九年六月台灣開出大樂透史上最高得獎紀錄,得獎金額是九億三千七百萬,當然得獎人令人羨慕,但其領獎後之善行亦使人敬佩並可效法。

     得獎者是位老師,她以六百元下注中大獎,事後捐出兩億一千萬濟貧;她分享其心得是在看了「秘密」這書後,許下中頭獎之心願,並每天不停捐些善款,同時到大廟拜拜說出中獎後將作哪些善事。此報導一出,「秘密」也因而成為暢銷書。

     所謂人可向宇宙下訂單,以筆者看來,先決條件還是要平日多行善並養成正向思考、正向感恩之習慣,否則宇宙為何要給你獎賞?當然,心念是一種能量,像目前整個高雄之氣場就充滿了「人氣」「活水」,可說是一種「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到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有智慧的人民集體把高雄之磁場由「負轉正」,大家拋棄不肖政客之仇恨民粹,團結為自己的經濟找出活路,一切可說都是能量。「人心善天降百祥」,人的心念氣場和大自然及無形界都是互相影響息息相關的。

      人「能給」代表「富裕」,願意多給,顯然就代表你是富足,你的潛意識要相信你是那樣的人,你希望富足,天天想像你是富足之人,假以時日就會變成那樣的人。所以,人一定要培養「布施」、「分享」、「感恩」之心,身上的振動頻率才會吸引好人及好事。所謂量大福大,若做人小氣而充滿算計,那內心不見得快樂,旁人也不喜歡靠近。

     所謂「念轉運就轉,運轉命就變」,要好運或壞命存乎一心,人若心存善念就會累積正能量,正向之人遇到困難較易解決。

有位英國博士曾列舉聚財方法:
一、心存感恩及分享。
二、量入為出。
三、夫妻和睦(家和萬事興)。
四、珍惜財物。
五、重視運動及健康。
六、能獨立思考、正確判斷。
七、樂在工作。
八、有專業能力。
九、節儉但不小氣。
十、發揮天賦貢獻社會,不以賺大錢為目的,而是去做喜歡的事,讓錢財隨之而來,並多分享知識及財物。

      過去台灣發生大地震,各大企業踴躍捐款,主持人張小燕感動的說:「會布施的企業都會是會賺錢的企業。」之前,著名港星周潤發表示將來死後要捐出其財產約五十億,這種量大之人認為自己豐足之錢財是上天託管的,可以想見他來世將更富有。人在做天在看,各人在無形界都有功德福德簿,記錄了各人之善業、惡業。國外心理學家霍金斯憑藉二十多年的研究,證實人的愛心、同理心會使身體有好的頻率而有益健康及運途;恨意、埋怨心、冷漠、害怕、傲慢,都使身體之頻率低於兩百赫茲而削弱健康及運勢;關愛、平靜、喜悅、溫和之頻率在六百赫茲;開悟在七百至一千赫茲。他曾遇到德雷莎修女,說她出現之場合讓大家內在充滿平靜幸福,所以氣場是互動的。因此,人若好好去修,心中常存善念,會使家和萬事興。

      這次韓市長在高雄選舉造勢都強調「愛與包容」,不攻擊對手,數萬名支持者聚集的場合充滿正能量,其波動效應甚至影響全台灣及海外,大家人心振奮、感動,好像生命都有了新希望的感覺。可見在地球村時代,各人心念是互相影響的,通常人民希望過祥和好日子,而製造問題及仇恨者大多都是具有不肖私心的政客,古今中外皆然。二十一世紀進入靈性世代(寶瓶座),若各人每天存「愛及感恩」之心,那無形界或上天也會幫助這地球之平安。

      人有人運,國有國運,正向思考之能量確實很大,據說前述提及之周潤發在出道前僅中學畢業並於美麗華酒店擔任泊車、搬行李之服務生。有次某位開勞斯萊斯之客人要他將車開去清洗,他因為羨慕就在洗車後坐進去享受,被領班發現嘲笑他一輩子不配坐這種車。周潤發當時在心中暗自發誓,有朝一日必要出人頭地,擁有高檔車。後來他轉行從事影藝工作而紅到國際,也可說是因緣俱足,將自己優點、才華放對了位置。命雖天定,但運更重要,人、社會、國家之好運,都需要有各人之智慧去轉。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