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人生

善用人生


善用人生*張振成

    人生苦短,時光如飛,總該有個好好的交待,讓這一天好好的渡過。不要把寶貴的時光花在無聊的遊戲,愚蠢的目標,或逸樂的追逐上,這些都不會結出果實的行動。

    在世上做一些神聖的事,用有價值的行動和思想來填滿每一分鐘,讓你的生活表現你的信條。讓你的一切言行證實你的為人:「向上」、「公正」、「真實」。

    每一個人都得為他的一生做一個交待,可是不知道那一天是他交待的日子,所以不要太遲疑,從虛妄的事物,渺小的瑣屑中掙扎出來,把上天賜給我們的日子,都運用在有價值的事功上。

    不管你的生命歷程有多遠,不管你的事業成就有多大,假如有一天你與這四個字分離,你就不能算是一個珍惜生命的人。

    總言一句,在人生的旅程中,時時都有坎坷難行的時候,遭到困難,唯有柔和下自己的心,平靜的接受下來。古德云:「過度疲勞,乃得輕安」,難忍能忍,難耐能耐,在這樣艱困的逆境中,雖被逼得熱惱難當,但「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只要你有勇氣承受下這一切,待這些奮鬥過去了,你會覺得無比輕安,苦盡甘來,點滴在心頭。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