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重要

信仰的重要


信仰的重要 *吳綿

    一個人不能解脫煩惱,有來自社會、家庭、感情、經濟以及身體的生老病死,和心裡的愚痴無明等痛苦。世界上去除煩惱的方法很多,但不如佛法的信想來得究竟。譬如從佛法中,我們知道貪嗔癡的煩惱,可以用戒定慧來對治;慳吝的人,要教他布施,受到挫折、灰心喪志的人,可以用因緣觀來對治。

    對佛法不疑的信仰,好比病人相信醫生的診斷,而能安心服藥、藥到病除。有信仰能美化生活,因為信仰能夠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沒有信仰的人,生活便沒有立場,遇到問題總是東問西問,有的甚至求神問卜,仍然拿不定主意。有信仰的人,對於困難、折磨,會認為是莊嚴人生的考題,當被人欺侮,也不會起瞋恨心。因此信仰使我們能篤定的生活,相信凡事總有辦法解決,這樣生活自然歡喜美好。

    有信仰能讓人安自身心,人生在世,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很重要。譬如讀書的人,把身心安住在書本的知識上,做事業的人,把身心安頓在事業的發展上。雖然如此,但有時內心還會感到茫茫然,所有所失,假如有了信仰,內心就能安穩。好比信佛的人,把身心安住在觀世音菩薩、阿彌佗佛的信仰上,身心一旦獲得安住,遇到任何的困難也就不成問題了。

    所以信仰是人生的依靠,指引我們到達終極目標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