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督徒淺談法布施功德

一位基督徒淺談法布施功德


一位基督徒淺談法布施功德*沈子富

      本人是基督徒,雖由過去常上教會而後中止(因教會中某些人行為似與台上所宣講上帝是愛有所矛盾),但心中不排斥任何正派宗教,故也隨緣看些善書,很慶幸因而了解因果律學著常去做布施及分送善書,不知不覺命運改善了。佛家所談的「財布施,法布施,無畏施」三項中以法布施功德最大。據說,無形界每天在記錄各人心念行為的善惡,而對於每人的靈魂有加加減減精準評分,一個人若能以善法正道教導眾生棄惡揚善,那當有人聽了善法或看了善書改過自新導致他得到無形界加予「正能量」,並同時會對傳播正法的法布施者增加其「功德能量」。人一生因行善所得正能量愈多,命運就愈順。

      走向修行路,會發現不少奇人奇事。例如有位經常來台灣的著名日本醫學博士森川慧明先生(日本癌症權威),經常去台大、長庚幫忙會診,他是一個奇人,具有從人的外表看出身上疾病的能力,並且還可以看到有宗教信仰者身邊的神明或外靈,有因緣遇到他的人會得到不少開示。他說吃素雖不殺生但無陰德,而要知慈悲的真義是「救眾生超生了死,弘揚正法去救世人心才是真慈悲」,並說人所做的善惡其實都寫在臉上,只是自己不知道,在人的一生中多積德行善很重要。

      有人好奇問這位醫學博士為何有能力看到一班人見不到的神鬼等無形界?他說幼年時有一段時間在睡夢中被達摩祖師帶到河南少林寺練功,天尊、太上老君、道德天君三星皆是他的老師。後來雖然當上了醫生,但知道某些病患無法救回是因為其三魂七魄被業障帶走,對於這類冤欠病,天地間只有三處可求情:一、地藏菩薩;二、南海古佛;三、阿彌陀佛。各人靈魂今世作為又再編寫來世的人生劇本,人生很多時候是在自作自受。

      台灣原是個寶島,並有不少好的宗教及正神,目前可惜不少私心政客帶壞了純樸人心,但心存善念的修行者仍然行善來匡正人心(國運和人民之福德街有關係),福慧具足的人民多,才會出現好的政治人物造福人群。因此,萬法唯心,人心善天降百祥,人心惡天災人禍不斷。筆者每天仍有向上帝禱告(因過去也有不少靈驗奇蹟),但心中也相信佛法、道教的菩薩神明,因觀世音菩薩也賜給我許多保佑。所以,宗教不必相互排斥,各人修行各人得,平日生活就是道場,人若盡力「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多積陰德行善」,會發現自己命運、改善內心也清淨自在。所謂「心好命好,富貴到老」,一般人都希望有富貴好命,就該每天去福慧雙修。「人在做天在看」,行善去惡對今生及來世皆有好處。據說,各人有守護神,祂們是在旁輔導,人若覺悟行善去惡,那守護神也會加強護佑的力道。所以,「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修行各人得」,人要行善或作惡都會有報應。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