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能量角度,淺談人生如戲及修行

由能量角度,淺談人生如戲及修行


由能量角度,淺談人生如戲及修行*隱名氏
 
    禪宗大師言:「心地無我自性慧」,人若太執著「我」是一種痛苦,通常人的一生受業力控制,若能行善去惡及儘量修「無我」,則命運改善,內在平靜。
 
    有修行者言,人生是由無數個「當下」串聯而成〈每個當下皆閃現許多念頭〉,所謂「人生如戲」,在各個心念串聯而成的生命中,有點像早期電影放映機,是以高速將一格一格的膠片放出來,使人覺得很真實,也讓人以假當真。
 
    就以水而言,它遇熱成蒸氣,遇冷凝結成冰,雖然水的外型改變,但實際水分子本質不變;人由出生至死,也是一連串逐漸衰老以至歸於塵土的過程,雖然外形變化,但內在靈魂未死〈也可說能量不變〉,所以,悟者知以行善積德去修返靈魂能量,同時可以改變命運。科學早已證實,任何物質皆為原小構成,若將原子再細分下去,可分為「原子、中子、電子、微粒子、波動能量」,所以萬物皆為能量波動,在肉眼所見,不動之家具或礦石等物,其實也是振動能量。
 
    過去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博士,所做之水結晶實驗,震驚歐美科學界,連水都感知人之「心念」善惡而有美醜之結晶,同樣的實驗,在國內亦有教小學生,對一些植物花朵連續稱讚或咒罵一星期,結果呈現被罵者加速腐臭,而被稱讚者,仍有相當新鮮度,所以,人之念力或語言是一種振動能量,而水、動植物亦皆能量構成,當然波動能量會互相影響。就連國外有些牧手業者,也知放古典好音樂給牛聽,使其牛奶品質更好,而有些農夫也經常稱讚自己的植物使其茂盛,有智慧的父母,更宜以鼓勵稱讚來教育孩子。
 
    就量子力學而言,宇宙萬物皆「振動能量」,當然互為影響如同月球靠近地球時,使海水潮漲潮,也使某些人在滿月時有不同的情緒出現。其實東方之風水學,也知房子能量和主人互相影響,好的風水使主人一進屋內就感覺舒適〈彼此磁場很合〉所以,各人磁場不同,好的屋子磁場是與自己有加分效果,猶如「法無高下,以相應為高」,適合甲的房子不見得適合乙;人在好運時〈身上磁場旺,心正氣旺〉,常能選擇到適合自己的人事物。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平日「存好心、做好人、行好事」,才會累積「正能量」,使人神采順心,貴人顯見,小人遠離,以振動頻率能量而言,這就是物以類聚現象,也因此,「福地福人居」,善念很重要,萬法唯心,行善才有福報。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