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消災法會暨普施超度法會記趣

祈福消災法會暨普施超度法會記趣

祈福消災法會暨普施超度法會記趣*正筆

  盛夏,萬里無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太陽光傷了牠們的翅膀,太陽火辣辣的烤著大地,地面上因日照散出來的熱度,也逼著正忙碌於佈置法會現場的師兄姐滿頭大汗,只見大家分配工作,各司其職,絲毫看不出一點倦容,忙得不亦樂乎。

  經過週六一整天大家的分工合作,擺設壇場,張貼超拔牌位,擺放供品,就當一切即將就緒之際,時間已將近黃昏,不遠處傳來打雷的聲音,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幕,碧藍的天空像是裂開了一個大口子一樣,這時,雨像是用倒的一樣,劈哩啪啦,滴滴答答,不停的敲打著法會現場的帳篷,風呼呼地吹,狂奔亂竄,揚起了滿地風塵,風聲雨聲打亂所有師兄姐的心思,所有人心情百感交集,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忙著將供品牌位鋪上塑膠袋,免得淋濕了,更深怕這莊嚴的道場,被大雨淋濕了牌位,讓久候多時的靈界諸有情眾生,少了一個莊嚴盛重的超拔法會會場,所幸,在大雨滂沱大約二五分鐘後,上天似乎也看到了大家的祈求,奇蹟似地放晴了。

  光明堂法會如期於國曆一○七年九月二日,農曆七月廿三日,啟建祈福消災法會暨普施超度法會,本堂為使祖先先靈及宿世冤親債主,早日超脫三途惡苦,得生天人,並為陽眷屬,消災植福,祈安延壽,啟建法會誦經禮懺,修法度亡,承佛慈力,施甘露法食超渡惡趣,以慰祖靈、怨靈、嬰靈、冤親債主、歷代祖先::等。仗此功德,往生淨土,並祈信眾滅罪消災,增福延壽,諸事吉祥、禍患全消、身體平安、運限亨通、家門迪吉、事盡遂心、四時無災、病痛消除。

  清晨,微風徐徐為酷暑帶來了些許涼意,祝禱法會於十點開始,鐘鼓齊鳴,鐘鼓聲響徹雲霄,除了祝賀地藏王菩薩聖誕之外,聲響宏亮劃破雲霄,有如地藏王菩薩手中的金錫般震開地獄門響亮,也召請著今天受陽世報恩人誠心報名之冤親債主們,齊聚佛堂接受供養,同霑法恩,也意謂著敲醒迷茫眾生,打造祥和人間。祝壽儀式進行,十方善信乾坤兩邊排,一致虔誠,奉香祈拜,虔誠奉供,酥酡共悅,禮敬仙佛,簡單隆重的四拜恩禮後,霎時,祥光遍布結束儀式。十二點午餐用膳後,諸位師兄姐稍作休息,準備下午的法會。

  超拔法會於下午兩點準時開始,此次法會最為殊盛的地方,是本堂扶鸞之際,蒙新竹都城隍爺聖訓,此次法會城隍爺奉旨,鎮守法會現場,維持法界秩序,本堂還特地事先為城隍爺準備了一張龍椅,恭候聖駕,法會開始,由眾法師恭請諸天仙佛降臨壇場,經聲繚繞,法音陣陣傳雲霄,懇祈諸天仙佛,慈悲感應,降臨法壇,施甘露賑濟六道,所有參讚盛會的所有善信,也恭敬地坐在法壇兩排,一起恭誦經典,以表慎終追遠之孝思,以求冤欠於下仇恨,解冤釋仇,會中更準備豐盛的齋食素品,慈悲施食,堂主禮請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等諸佛菩薩坐法壇,並召請諸佛降臨,佛光加被為十方法界、六道群靈們接引,並慈悲祈禱:願爾等從此生生世世能接近佛道,聞法開悟而修持,陰陽兩利,當下轉迷為悟,並願陽世報恩人,自此冤消債解,身心安泰,福星常照,運途光明。

  法會於五點半之時圓滿完成,恭送仙佛回天之後,大家協力將蓮花、金銀財寶、牌位等焚化,此時,熊熊火焰,有如金蓮般從地面竄出,化作光明,照亮眾生,皆大歡喜,更願所有受超拔者聽法超生,聞經受渡,冤親平等,咸脫苦輪,皈依三寶,克登十地,慶轉超生,共證菩提,更願今天參與善信男女,福慧增長,四時安樂,貴人扶持,更願國泰民安,合境平安,為此次法會劃下圓滿吉祥的句點。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