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亂世談好運及壞運

在亂世談好運及壞運


在亂世談好運及壞運               沈子鈞

      各人皆有高低起伏人生,但有些人似乎好運較多,有些人卻衰運不斷。如何趨吉避凶?在國內外也有專家探討,並歸納一些好運者之特質如下:

一、幸運者避免說廢話,而注意聆聽,因多聽少說,讓對方有被尊重感,自己也增加訊息之接收。

二、幸運者重視直覺,並可在人生中反覆驗證,尤其是在對人性之判斷,及人才之選擇上,有一種正確之獨到能力。

三、幸運者有每天運動之習慣,因可放鬆心情,並增進健康。知道健康最重要,而且運動時身體會放出氨多酚〈一種快樂因子〉。

四、相信東西方宗教所強調之布施重要,認同行善最終自已獲益最大,因助人即助己。基督教之十一奉獻〈不限在教會〉,會蒙上帝賜更多。

五、幸運者具有冒險性,會離開舒適圈接觸一些不同團體,並認識新人。他會評估冒險能力,及可承受之風險。在好運時投入,但不會相信一直有好運,故見好即收,見壞即離。

六、認同福報及運氣之力量大過各人能力,所以,很重視它們。

七、具備選擇運氣之能力,並知道哪些人可帶來好運。這也和各人身上及心念之頻率有關,有福者在一起是物以類聚。

八、善用意外發現,每天 生活形態不會僵化在固定形態,甚至有時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包括回宗教路線等。

九、能分析到最糟糕情況,而見壞就斷離。〈所以,以小博大不會有太大損失〉

十、接受世界本來就不公平的,但將自已形成海綿般,隨時吸收新知,並樂於分享;好運者也有閱讀之習慣,及和人交談之膽量。

十一、重視自己之天賦,並培養成對人生有加分效果之長處。所以,他在團體中會適時展現自己價值並分享出去,而且認同行勝過理論。

十二、不排斥具有正確性之風水命理學,因他知道人生中,諸多學問皆可參考。

      在當今社會不少人感嘆生活壓力,及似乎沒有明天之感覺,其實凡事「以和為貴」,許多時候若多結善緣,也是增加人生之「活棋」,若是常得罪人,則無形中也減低了自己機會。筆者有位優勢之年輕同事慶祝生日,請一些友人到KTV唱歌,結果大概喝酒與店內員工衝突,而遭對方六位少爺以球棒打死,生日變成忌日。所以不少人認同「個性快定命運」,理論若做人EQ高些,不隨便放任情緒,說不定可化干戈為祥和,也逃過某些死劫,各人內在皆有神性和魔性,就像陰陽太極一般,若儘可能「外圓內方」,忍一時辱消

百日災,這就要看平日之修為了。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變個性不容易,忍辱也不容易,昔日韓信忍跨下之辱,而日後發展了不一樣之人生,所以人生是一連串選擇,各人皆有自尊也不喜歡被「軟土深掘」,好運者會正確的拿捏情勢、順應環境,有其生存策略,那亦是在人生戰場中進可攻,退可守之利器。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