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樂的泉源

尋找快樂的泉源

尋找快樂的泉源                   

    尋找快樂的泉源,好好計畫安排生活,為自己找個心靈驛站,無論是轉換心情,亦或是補充能量,休息一下,人生會更幸福!那麼快樂何處尋?

一、閱讀好書:

   每天讀個十五分鐘,讓閱讀成為習慣,長期累積下來,可以汲取知識、悠遊世界、看盡人間風景;周末假日時間較寬裕,不妨挑部電影細細觀賞。偶爾可以脫離一下常軌,來點「冒險」,選擇不同類型的書籍或是電影,給自己不同的觀點與視野。

二、親近自然:

   台灣的自然環境得天獨厚,四周環境繞著海洋,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超過百座,鄰近都市的郊山更是不計其數;春賞櫻花、夏聽知了、秋觀山色、冬看候鳥,隨著不同的季節,各有不同的樂趣。有時也不必千里迢迢、舟車勞頓,只要打開您的感官,即使是小公園、人行道,都有新發現。

三、文化藝術:

    美的事物人人喜歡,藝術作品即是如此;有時我們雖然無法成為藝術家,但可以做一個好的「鑑賞家」,畫冊、作品集、展覽,都可以學習品賞玩味。音樂,是世界共同的語言,透過音符即能傳達出各種情感,有時聽場音樂會,或是在家中找個舒服的角落,放首喜愛的樂曲,閉上眼睛、放下俗事,讓心靈隨著旋律飛揚。

    時間,有如金錢,能省則省,該花則花;善用時間就是省,花在飽滿精神上的豐美與愉悅,讓人生更快樂幸福,就不浪費。快樂的泉源無處不在,出發尋找吧!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