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世因果報應

現世因果報應

   
現世因果報應                                      沈子鈞
      2016年經聯合報票選統計代表台灣民眾心聲之字是「苦」,或許是眾生共業,喜歡內鬥之寶島政客帶給人民苦日子,但他們也是人民選出來的,所以「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因果力道適用在國家及個人;過去有對教授夫妻,相當恩愛,經常出國旅遊,某次到泰國玩,開豪華租車到一個風景點,一下車就一堆窮困孩子湧上乞求錢,但被粗暴推開,後來這對夫妻旅遊玩回到停車處發現車子被利器刮壞,先生很生氣去質問剛才那群小孩,他們害怕之下隨手亂指了另一邊某位正在乞討之男孩,該先生用力抓住他質問為何破壞車子,沒想到這受冤枉的孩子是啞巴,百口莫辯下被氣昏頭之車主以腳猛踹狠踢胸部,當場吐血;後經路人勸阻架開,離去前這男孩以怨毒之眼神狠盯這冤枉打人之台灣先生病回去棲居之廟宇療傷。

    這對教授夫妻回台灣後10年來陸續生了三個女兒,長得漂亮但都是啞巴,所以不少男生不敢追求;他們在疑惑自身遭遇下,請教某高僧,才回溯想到過去在泰國所造冤枉人之惡業。

    佛家常勸人量大福大,在人生中有不少比自己不幸者,應該隨緣布施,不但助人也是助己。

    據說,另有某位老先生晚境淒涼,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原來他年輕曾是風光一時之律師,但經常為賺錢而硬拗歪理,替有罪之客戶開脫成無罪或輕判,但弱勢且受冤枉之一邊得不到公理正義申張,有的氣病死也有氣瘋之情況;這老先生回想檢討自己年輕時憑一張嘴,顛倒是非造了不少孽,所以晚年也家破人亡,但上天還不讓他死,要他活著嘗受孤獨及病苦。上天有司過之神,每天有記錄各人善惡。
   
雖然,當今社會似乎不是所有人信因果律,但仔細觀察周遭親友或檢討自己人生,多少可領悟冥冥中有善惡報應之力量存在;先不論是否有天堂地獄,但若要自己人生平順些(或老運好些),個人最好還是相信宇宙因果律之存在,每天為人處事秉持「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吧!修行為了快樂,讓自己有清淨心及清靜心,不知不覺智慧福報也增長!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