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天堂地獄之路

談天堂地獄之路


 
談天堂地獄之路    沈敬雄

   
當今全世界都很亂,這原是美麗之島寶島也變得似乎沒有是非且道德倫理淪喪;好在仍有不少善心人士及宗教以各種方式匡正人心。光靠學校教育不夠,何況一些政客也誤導政策反而製造亂源。

   過去旅居歐洲時和一些法國人聊天,他們說當地雖有教堂但真正有虔誠信仰似不多;可能主因是心中懷疑天堂及地獄之存在與否?人者不怕死後到地獄當然會愈來愈胡作非為。在東西方宗教著作中都提到死後審判,但似乎不信者也很多。

   其實有位和牛頓齊名之瑞典大科學家史威登堡在五十七歲突然成為通靈者,往後二十七年間可自由進出靈界,也看到天堂地獄,並寫下許多見證之書籍(以其極高之科技界地位是沒必要騙人的。)他說人世間雖污濁,但修行在心,各人要在心中打造出天堂及行善積福,就像美麗之蓮花出淤泥不染;在其書中列出十四個問題,讓人自己審判自己死後是會上升天堂或下降地獄。因萬法唯心,肉體只是工具,靈魂才是主人,各人在世上心念行為之好壞,自己之良心最清楚。其問題如下:
一、我能凡事感謝,並不斷保持內心平靜?
二、在危急時,我能為所愛之人或社會奉獻生命?
三、在家中我以愛對待家人及親友?
四、我能使內心開闊,並寬恕敵人?
五、我有以良心來生活?
六、我能將別人之快樂當作自己之快樂並愛人如己?
七、我有認同神明之存在?並以正派宗教經典為生活準則?

   以上答案若都是肯定,那這人已在打造死後可往天堂之路(因靈魂每天記錄各人之善惡,祂是一種磁場能量,善的心念行為自然相應到天堂之充滿正能量磁場去處,宇宙萬物皆是能量且一切物以類聚。)

   
下列七個問題是檢測各人在世上是否為自己打造通往地獄之路?
一、我心中是否充滿抱怨不平?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好之事是否怪罪別人?
二、對自己本身沒好處之事是否一概不想參與?
三、我是否不將不道德且傷人之行為視為罪惡?
四、我有怨恨詛咒並報復某人之念?
五、只要可獲取利益又可避開法律審判,我會為所欲為?
六、我是否嫉妒別人之成功?及常以自私自利方式生活?
七、我否定神?我的神是權利?金錢?名聲?知識?

   若以上問題答案都是肯定,那正在心中打造了地獄;但仍可趁活著時悔改並行善去惡以便重生。所以,人要趁在世上時多做好事並懺悔罪過。

   在佛法強調「一切唯心所造,唯識所現」,所以,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萬法唯心,心如工匠師,人心之善惡在塑造自己生前及死後之際遇。
筆者是受洗之基督徒,但很相信佛法之「因果律」,任何宗教不必互相排斥,把人做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已是不簡單之修行;因社會人心太複雜及功利現實,所以「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修行各人得」,修行是各人之選擇,不少人認同這五濁惡世也是一個苦海,但透過正確之修行,可以行善積福;經過一段時間會發現行善去惡是可讓自己福慧增長,心情平靜也不大與人計較;內心境界之提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看看自己及周遭親友就發現現世報之例子也不少。

   我們所處之人世是充滿善與惡之社會江河,各人也有不同之習氣及前世今生之業力;雖然修行不簡單,但是一個值得走之方向,「愛與感恩」也是有助自己清洗靈魂污垢之正面力量。據說宇宙有不少高靈降生地球,經由不同宗教傳播行善去惡之真理,但神明只是在旁輔導,真正修行自己行為還是靠各人,所以「清者上升,濁者下沉」是各人活時之善惡行為在決定日後靈魂去處,神給了人自由之選擇權。

   坦白說,過去也做了不少缺德事,回想起來就是有現世報;自從了解因果律之後,儘量行善布施改過,發現命運變好;所以相信冥冥中人在做天在看,善惡皆有報應,人要在活時多多懺悔,並行善助人,積陰德才是正途。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