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因緣俱足之能量

淺談因緣俱足之能量

淺談因緣俱足之能量 沈敬雄

         人世間注意觀察似發現冥冥中有一種業力牽引的力量,促使好事壞事發生,佛法稱之為「因緣俱足」。不論善因、惡因種了下去,在某種因緣下就產生因果報應。在當今世道人心敗壞之環境,有人統計這寶島信因果律者大約百分之六十五,似乎窮兇惡極違法亂紀之歹徒或無良心政客是不信的。

         筆者有位很優秀的親友,被選上赴美國接受飛行訓練兩天,結訓後風光返國。後來有次輪到他自信心不足的朋友試飛,他就好意陪對方一起飛,沒想到在空中發生意外,兩人雙雙送命,令人痛心。有修行者言,各人冥冥中都有些大小劫難隱伏,但若平日多行善,就會像有一道道金光在無形中協助將各劫數「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可說是「惡業輕受」。

         所謂近朱者赤,另有對含金湯匙出生的夫妻,家境優渥,但喜歡和道上朋友一同吃喝,結果某次發生衝突,讓一位便衣人員受重傷,而他們一群年輕人都被判重刑,令人惋惜。人生中平安便是福,朋友亦有善緣惡緣,貴人或小人對生命影響很大。也許有些人生劇本也和前世有關,各人有不同生命曲線,有人順風順水,有人相當坎坷。以筆者出身環境也算不錯,但年輕時不懂因果也做了不少不該做的事,使人生跌落谷底,後來看了雲鶴教授因果書才了解命運因果,盡力改過自新,讓人生谷底翻升。所謂「心好命好,富貴到老」,人真要注意自己的心,多多行善積德。者相信,善事正能量,惡是負能量,萬事萬物乃一種磁場波動。

         有時在想,善書力量很大,而雲鶴教授就是我的人生貴人,命不可改但運可以改,命好不如運好。許多成功企業家出身平凡,但後天運強創造了不凡成就。之前看報導不考當紅的港星也都暗中行善,有位古天樂就為一些貧困地區見了不少小學;另外成龍、劉德華平日都有大布施,所以他們愈來愈紅真是有其道理。記得一年前媒體報導劉德華拍片墜馬重傷,當時筆者就猜想他一定會康復,因曾知道他平日也大量行善布施,人多積陰德的確重要,現在看他已生龍活虎繼續拍片。

         以目前流行的新時代思想(如塞斯等),強調信念創造實相,像過去台中某市長夫人出車禍,社會大眾一起為她禱告集氣,後來康復了。在各宗教中,禱告力量也不容忽視。筆者相信平日行善累積福德資糧,配合心念與禱告之方式,冥冥之中神明會促使因緣俱足而使其內心願望實現。所謂萬法唯心現,心就是一種磁場,或許行善去惡所產生的磁場會吸引貴人及好事發生,亦即心想事成。當然,行動力很重要,人若做合天賦、天命之事,會有一種忘我的快樂,別人也會看到他特殊之優點而會想借力使力,各種「人、事、時、地、物」之善緣出現了,也就因緣俱足,造成好的成就。人行善、說好話,都是一種促使善緣發生的正能量。記得有位友人缺點是三字經不離口,後來四十歲左右就中風了,筆者猜想惡口穢言或邪念所產生的振動頻率能量是會招不幸的。人除了要行善,還可以每天照鏡對自己說正向話語,這都將有助於人生向上。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