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間亂象談靈魂修行

由世間亂象談靈魂修行

由世間亂象談靈魂修行*隱名氏

  當今世界似乎進入亂世,連天氣也因溫室效應,造成南北極冰山融解衍生聖嬰現象,過去不曾有的罕見旱災,地震陸續不斷發生,人心惶惶也似乎只好活在當下,隨緣度日。

  有高僧言:「人心善天降百祥,人心惡天災人禍不斷。」說明人心念之力量,和地球大自然生態是息息相關互相影響的。各人內在是「佛魔一心」,但似乎「除山中之賊易,去心中之魔難」,多數人覺得順著欲望或心魔去活較「爽」,但往往受到事後因果報應懲罰,而悔不當初。

  坊間流傳本高僧傳,有關俱有類似濟公神通力之「金山和尚傳」,他是一位民初得道高僧,曾有不少官夫人問他請教算命之事,他說:「人要好命不須算命,只須凡事發心善念。」可見行善才是讓命運變好之方法,亦即所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眾邪遠之,神靈衛之,福祿隨之。」行善必有善報,行惡也遲早有惡報。

  放眼世界及台灣,似乎人心變壞許多,即使有宗教,也對一些行惡者並無約束之力,可能肇因於很多人不信天堂地獄,及因果所致。

  在台灣,目前出現相當多通靈者,以筆者相當信任之一位帶天命曾老師所言,天堂地獄是確定存在於某度空間,而所謂十八層地獄也非上下高度之十八層,它是以受罪時間長短及刑罰不同、類別的十八個區域,每一地獄比前一地獄苦增二十倍,當然時間長度也與人間不同。不論東西方人死後先到陰間主殿報到,然後依各人陽壽、死期、功德、報報等分派去處,自殺者每天會重被再死一次,因在陽間活時提早結束生命是「逃課」行為。

  佛法所謂「人身難得」,令人不解是目前地球約七十億人,比起一百年前約三十億人,足足多了四十位億人,似乎人類這種動物只是愈來愈多?難道一些畜生死後仍投胎當人?

  總而言之,不論是否相信天堂地獄之有無,各人最好還是儘量行善去惡,那活時人生也會因行善而清心自在及福慧增長〈面相也變好〉。人生是一連串之選擇,就看各人之領悟了。有些人福慧雙修活時內心之自在已若天堂,也有人昧良心追名利,但內心之不安痛苦已使他宛如在地獄中,其實,估且不論死後如何,在當今因果加速討報時代,已看到不少現世報之例子。多多行善才是智者所為。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