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一些生物被放生還會返回致謝?

為何一些生物被放生還會返回致謝?

為何一些生物被放生還會返回致謝?

     日前,我和丈夫商量去放生,為可愛的小孫孫祈福。

     我們剛把哈什螞和甲魚放到河裡,它們便迫不及待地游向河水深處,瞬間不見了?影。

     正打算回去,一隻哈什螞從十幾米處露出頭來,緩緩回來了,跳上岸,注視著我們。
見它不肯離去,我用手托起牠,牠的耳腮一鼓一鼓的,好像在說:「讓我再和救我的恩人多待一會兒吧!」

     不知什麼時候,一隻遠去的甲魚也返了回來,不時地伸出頭來,似乎在向我們致謝。見此情景,我和丈夫立即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哈什螞靜靜地伏在我手上,甲魚待在原地,牠們靜靜地"傾聽"著我們的念誦。

     過了約半個小時,我們把哈什螞和甲魚重新放回河裡。

     它們向河中央遊了一會兒,又分別折回頭來重新游到岸邊,回到我們跟前。就這樣來回「折騰」了三、四次,它們也不肯離去。我非常感動,對它們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去吧,回到你們該去的地方::」許久,它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們,暢遊在寬闊的大河裡。

     我深深感到:一切眾生都有情感、有靈性,都有感恩之心,哪怕一個小小的善舉,也會結下今生乃至後世的不滅善因種子。我們一定要真誠善待所有眾生,廣結善緣,把善意生生不息地傳遞下去.....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