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培福的機會好多,這個方法很簡便,好多人忽視了

生活中培福的機會好多,這個方法很簡便,好多人忽視了

生活中培福的機會好多,這個方法很簡便,好多人忽視了 

「一夜春雷百蟄空,山家籬落起蛇蟲」,又到一年驚蟄時,每年此時我都會把沉睡了一冬的大烏龜喚醒,把牠從缸裡撈出來放到院子裡讓牠活動活動筋骨。掀開蓋子,我輕輕地對著牠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大烏龜仿佛聽懂了似的努力把頭伸出水面來,一動不動地盯著我,我一邊念著佛號一邊把大烏龜搬出來放到地上,就看牠四肢用力撐起身體,雄赳赳地在院子裡溜達起來。

      這只大烏龜是在一年夏天雨後的一個中午自己跑到我家院子裡的,我打聽了左鄰右舍沒有人家丟失,於是我就收養了這個老天賜給我的寵物。從那以後我就經常跟牠說話,念佛給牠聽,每當念佛聲響起,牠都會把頭伸出水面聚精會神地聆聽。我相信牠一定聽得懂。
我平時有個習慣,不論碰上什麼動物,我都會對牠們念幾聲佛號,比如小狗小鳥、蚯蚓螞蟻等,陪女兒去動物園看到籠子裡的動物我也念給祂們聽。我經常發現,好多動物在聽佛號的時候會很專注,對你也很友善。

      記得有一次陪女兒去自然之城KAKAZOO,這是一家全生態室內動物園,其中有一個大房間裡全是放養的小鳥,很多人想和小鳥親近,可是怎麼也辦不到。我就對著離我最近的那棵樹枝上的一隻小鳥輕聲念著佛號,沒想到小鳥竟然主動飛到我的手上來了,這一幕引來旁邊好多孩子和家長羡慕的稱讚聲。

      其實就這樣簡單為小動物念一聲佛號,令其得聞佛號及佛咒,在牠們的八識田中種下一顆親近佛法的種子,牠們因為這一因緣而在未來世步入佛門,並最終成就解脫,這種善行簡單易行,只要有心,隨時可做。

      佛經有云:「蟻子七佛以來,尤為蟻子;鴿子八萬劫後,未脫鴿身」,佛說墮在惡道裡的眾生因為不遇善緣、不知種福田的緣故很難出離惡道。所以我們學佛的人,看到物命眾生,都應該升起憐憫度脫心,平時盡可能為每一個有緣相遇的眾生都念佛結緣,為祂們種下解脫因緣,增長其善根,同時也為自己結下善緣,也種下無量功德與福報。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