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心靈能量展開樂活人生

啟動心靈能量展開樂活人生

啟動心靈能量展開樂活人生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因此,許多人鬱鬱寡歡,滿腹牢騷,惶惶不得終日。然而,真的是這樣嗎?人生真的盡是不如意嗎?陪伴我們的家人,為我們遮風避雨的房子,關心我們的朋友,穩定我們生活的工作,這些人生中的美好大部分人都擁有。但人們卻常視而不見,只看到他們沒有的,因而被禁錮在自己的心築成的牢籠中,終其一生自怨自艾。

    1900年代,某製鞋公司為了開發中國市場,派了兩個人前往中國做市場調查。第一個人說:「太慘了,那裡的人都沒有穿鞋子,可見那裡根本沒有市場,我們的鞋子一定賣不出去。」第二個人說:「太好了!那邊的人都沒有穿鞋子,可見那裏的市場還沒被人搶去,我們的鞋子一定能大賣特賣!」後來的結果是如何呢?歷史證明,未來的中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市場。第二個人的意見讓公司搶得先機,取得鉅額利潤,自己也在日後成為公司總裁。

    【孟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古往今來,無數成功者都在逆境的壓迫下,才併發了成功的光芒。如同泥土經過高溫高壓的焠鍊,才會成就鑽石的耀眼。如司馬遷受刑而著【史記】,孫臏斷肢而著【兵法】,句踐臥薪嚐膽而復國等等,例子不勝枚舉。

    日前過世的賈伯斯,大家只知道他光芒四射,領導蘋果稱霸電子業的一面。但有誰知道,他從小就被親生父母拋棄,是由養父母帶大。另外,大家只知道他是蘋果的老闆,蘋果也由他一手創辦。但有誰想過,過去他曾被自己的員工踢出門,後來帶著資金創辦夢工廠,東山再起,才被蘋果請回來的。反過來想,如果當年他沒被踢出蘋果,也不會有夢工廠這家影視巨擘。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懂得轉變心境,懂得去觀察,去抓住每一個機會,就沒有過不去的山,沒有走不出去的路。這就是啟動心靈能量,展開樂活人生的真諦。我們不能改變風的方向,但我們能改變風帆。讓我們掌握人生的航道,踏上偉大的航道吧!
回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