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厄運來臨時,你要怎麼辦?

當厄運來臨時,你要怎麼辦?

當厄運來臨時,你要怎麼辦?   吳美蓮
 
  有個女孩向父親抱怨自己的命不好,不知道怎麼辦是好,真想放棄算了,一個問題才解決,另一個問題馬上跟著來,她已經累的不想再奮鬥下去了。
 
  她父親是位廚師,帶她到廚房去,他先將水注入三個鍋子,然後將水煮沸,等水開了,他將一些胡蘿蔔放在第一個鍋子,蛋放在第二個鍋子,咖啡放在第三個鍋子,等了幾分鐘,一句話也沒說。女孩子閉著嘴,不耐煩地等著,不知道父親到底在幹麼?大約過了二十分鐘,父親關掉爐火,拿出胡蘿蔔來,放在一個碗裡,拿出蛋來,放在另一個碗裡,然後再將咖啡倒在一個杯子裡。
  
  接著轉身問他女兒:「寶貝,妳看到什麼?」
 
  「胡蘿蔔、蛋、咖啡。」她回答。
 
  她父親要她去摸摸胡蘿蔔,覺得胡蘿蔔軟軟的,敲碎蛋殼,發現蛋變得硬硬的,最後她父親要她去聞聞咖啡。她問:「爸爸,這是什麼意思?」
 
  父親解釋,這些東西都覺得自己很倒楣,全都在沸水中煮過,但結果卻不一樣,堅硬的胡蘿蔔被煮過後變軟了,脆弱的蛋煮過後反而變硬了,咖啡粉很特別,改變了水。
 
  父親問到:「當厄運來臨時,妳會有什麼反應呢?是胡蘿蔔?蛋?還是咖啡?」是被困難打敗變軟弱如胡蘿蔔,還是被困局洗禮變堅強如雞蛋,或是有能力化腐朽為神奇,轉變整個環境呢?
 
  看完這篇文章後,不知道你有何感想?困頓的環境沒有人會喜歡,但「人生旅程沒有選擇權,只有使用權」,你若有選擇權,那麼人生不就皆大歡喜,沒有貪窮、沒有悲哀、沒有離別、沒有失敗、沒有痛苦::,但是可能嗎?
 
  問題是面臨困境你是以何種角度來視之。筆者的老婆,從小算命先生即預知:「此女孩以後結婚後,生產必定難產。」在我們倆人交往的同時,也曾有一位通靈人士告知:「她以後生產會難產。」結婚後有幸於懷孕期間承蒙光明堂仙佛慈悲聖示後,弟子深知業力的可怕,謹遵仙佛聖示以「專案呈疏」方式,發露罪垢,誠心懺悔過去世因無明所犯諸惡業,及真心行放生功德迴向,並努力效勞行無畏施,撥轉業力。過程中沒有半點怨天尤人,只有欣然的面對,也利用空閒時間到菜市場,買些活魚放生,靜待預產期的到來。果不其然,於民國九十三年六月十日生產時,雖因急產而大出血,但是在仙佛護佑下,幸運地將此難產災劫大化小,算是生產順利母子平安,至今老婆身體已經痊癒,小孩也健康又聰明。
 
  下次當厄運敲門時,你知道怎麼做了嗎?首要之道先懺悔,再行功德以迴向,過程絕不可怨天尤人,心誠信願,必當消災於無形之中。
 
  你曾為乖舛的運勢所苦嗎?你曾為諸事不順而有所抱怨嗎?欣逢農曆過年,萬象更新,許一個善願吧!怨懟對事情毫無助力,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日積月累,修身兼日行功德,你就是下一個感應者。


*願以此功德,迴向自己消冤解業,元辰光彩。
 
 
回選單